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希绪妹子·1

平心而论,圣域的孩子们素质都很高,小小年纪任劳任怨,无论他们服侍的对象多么纠结与傲娇——呸,我才没有说自己纠结与傲娇,我只是说随便谁被丢到这么个荒谬的境界,都得纠结与傲娇——也始终兢兢业业地见面低头问好。

“艾尔比达尼娅大人。”

……我头一次诚心觉得,叫铁达尼其实挺好。

“艾尔比达尼娅大人,伊利亚斯大人请您去训练场找他。”

很好,那我绝对不去训练场——后山是个清净的地方。

在人生的前十年里,虽然知道自家老哥名叫伊利亚斯,但是鉴于便宜老爹给我取的名字是灰常希腊化的艾尔比达尼娅,我还一直傻傻地等着底下有个名叫希绪弗斯的弟弟问世,结果等来了圣域特派员……还是伊利亚斯。

我真傻,真的。我只知道伊利亚斯应该有个弟弟叫希绪弗斯,我没想过这个弟弟有可能是个妹妹。

后山的草长得半人高,躺下去就像是个垫子。从前有块黄油,它在太阳底下晒着,最后它化了。可惜我不是块黄油,所以在还没有被太阳晒化之前,有个人走了过来,脚踩得长草沙沙响。

“艾尔妮,我在训练场上等你。”

我不是艾尔妮,我是铁达尼,谢谢。

“张嘴,有葡萄。”

……有个哥是世界上最烦的事情。从小就被他丢在家里只能看着他出去和别人跑着玩每次要求和他一起出去玩都会被说“你又慢又没用又爱哭跟我出去干什么”什么的,最讨厌了,况且我印象中他在家里也没待多久。假如这个哥不爱吃葡萄,那就更讨厌了,在他回家的日子里我除了葡萄基本吃不到任何水果,就算我喜欢吃葡萄也不行。

“射手座挺好的,你看,全圣域就你长翅膀。”

混蛋伊利亚斯,长翅膀怎么了,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射手座,还有可能是三巨头。

“咱家出了两个黄金圣斗士……”

我“呼”一声坐起来,头顶磕在他喋喋不休的下巴骨上,伊利亚斯立刻捂着腮帮子,满脸纠结。

活该,我故意的。你要敢说这是荣耀的事情,我还拿头槌撞你。射手座是个什么概念?圣斗士里第一高危的职业没有之一,就没有一代死得不惨的,当你弟弟的射手座死得尤其惨,挖眼挖心——老子怕疼你不是不知道。荣耀给别人好啦,我只想活着。假如你叫让叶或者托古沙,我没准还会勉为其难地考虑一下去当白羊座。唉,伊利亚斯,你为什么是伊利亚斯。

“……舌头咬到了……”(请自行脑补东成西就)伊利亚斯苦着脸去溪水边漱口,“艾尔妮你什么时候才能长成稳重的淑女?”

破了就对了,老子的脑袋很硬,不破才不正常。我要是淑女了,上辈子就嫁出去了。顺便说,葡萄很甜。

“其实我想说,我原先还指望你能照顾父母……好吧算我没说。”伊利亚斯还是很有眼力见儿的,当然,是在我瞪着他的前提下。

“伊利亚斯,我还要嫁人!——天要下雨,你妹子要嫁人,你敢拦着试试!”

伊利亚斯仗着身高揉我的头发,笑得像个白痴:“矮油,我妹子知道要嫁人了啊,知道嫁人俩字怎么写吗?顺便,你打算嫁给谁,艾尔妮?难不成是阿斯普罗斯?”

……阿斯普罗斯和德弗特洛斯比你妹我还小两岁,就算你下得了手,我也下不了手;还有,抓紧时间去娶个嫂子,伊利亚斯!

——所以说,哥哥这种生物最烦人了。伊利亚斯唯一的用处,大概是可以当枕头。我把他的膝盖拉过来枕着,伸了个懒腰。这人进了圣域之后体重上升但是手感下降,好像全长了骨头没长肉。

“就算是射手座,也要戴面具。”躺着吃东西容易误吞,一不小心咽了个葡萄籽,“戴了面具就嫁不出去了。”

伊利亚斯大概是想举几个反例,张了半天嘴,最后什么都没说——就知道他说不出来,现阶段圣域里还没有女性圣斗士,唯二戴面具的法座啊德弗特洛斯啊全都单身,简直是单身诅咒。

最后他只拍了拍我的头:“小小一个人儿,知道嫁人是怎么回事儿吗你,整天把嫁人挂嘴边。”

哼哼,你去娶一个就行了,不用管我~

正在我打算这样说的时候,阿斯普罗斯远远地叫伊利亚斯:“伊利亚斯!教皇召唤艾尔比达尼娅!”

我现在还不是圣斗士——可阿斯普罗斯历来仔细,从来不肯冒险,总是在老远的地方叫伊利亚斯,叫完了就立刻把脸转开去。

……有个哥哥的最大的坏处,是没办法肆无忌惮地说“你妹”,不过对于阿斯普罗斯而言,大可以用“你弟”来代替。

现在就可以举个例子:

转脸,转你弟啊转!姐没打算嫁给你,杀了你……等我抗得过银河星爆再说。

女生不适合当重甲!射手圣衣比我还沉!法座您不能这样,这是草菅人命!!

大概是我表情太奇怪,教皇又问了一句:“对于射手座候补这件事情,艾尔比达尼娅,你还有什么困扰吗?”

……唉,又嫁不出去了。

伊利亚斯显然知道我在想什么,因为他突然咳嗽起来,怎么听怎么像是在偷笑。真是憋屈死了……又不能骂“你妹”……我抬起头来看着黑衣的教皇,面具下的老人目光温和,还在等待我的回答。

“没有困扰了,赛奇老师。”

决定了,锻炼锻炼没坏处,可以殴打伊利亚斯。

从教皇厅出来,伊利亚斯打算开溜,他没注意他的披风角被我悄悄踩住了,结果带着一身金属装备叮铃咣当地直摔下台阶去。唔,还好还好,没有把鼻梁摔断——我哥最帅的就是鼻子~

“接招,伊利亚斯!”

趁他还没爬起来,我果断吆喝了一声,嗖地从台阶上跳下来,再次把圣域里第一拉风的黄金狮子扑倒了。

“艾尔比达尼娅!——快让我起来,给别人看到像什么话!”

就不起来,看你能把我怎么样。

“艾尔妮……”伊利亚斯不怎么叫我大名,一直都是小名,也就刚刚严厉了一句,“你要知道,别人都还不知道你是我妹妹呢。——圣域里可没人敢抢我女朋友的。”

“……混账伊利亚斯,算你狠。”

伊利亚斯一边大笑,一边毫不客气地把我为了来见赛奇老师而扎起来的头发揉乱了。有道是头可断,发不可乱,我赶紧保护头发。

“伊利亚斯,禁止揉我的头发!会长不高的!”

旁边传来一声表示轻蔑的鼻音,是阿斯普罗斯。在他招摇的品蓝长发后面,在白石殿宇所投下的巨大阴影里,有个人影很快地消失了。

伊利亚斯反应比较快,应该说不愧是超光速么:“阿斯普罗斯,什么事?”

阿斯普罗斯虽然看不上女生,在伊利亚斯跟前也还是挺不错:“教皇让我来看看,是不是需要帮艾尔比达尼娅搬宿舍。”

“不用,谢谢!我自己就可以了!”

我立刻跳起来回答。开玩笑,谁敢劳您老人家大驾帮忙搬宿舍啊!

阿斯普罗斯的下巴快抬到天上去了:“你确定?”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多·谢·你!”

海皇啊,快下场雨淹了这个人的鼻孔以泄民愤吧!

伊利亚斯一直都对我屋里摆着海皇的小三叉戟模型表示不解——偶尔对着它诅咒下雨这种事情,我会告诉你吗?

17 Jul 2014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