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希绪妹子·3

3.
赛奇老师布置的作业:

“艾尔比达尼娅,白羊座的史昂、天秤座的童虎、水瓶座的笛捷尔即将从修炼地抵达圣域,请你在他们来到之前,务必确认住处已经准备好了。”

明白,赛奇老师,您老人家想说的是:艾尔比达尼娅!去替我看看那几个小子的宿舍腾出来没有!别让他们来了挤教皇厅!别人我不知道,史昂恐怕不会高兴待在教皇厅的,他宁可睡白羊宫房顶。

黄道十二宫又快到它鼎盛的时期了。

我刚走出教皇厅,就听见一声咳嗽。听声音倒像是阿斯普罗斯,不过我想这跟我没啥关系,结果没等我走下台阶去,就又听见一声咳嗽。

这么好的天气也会感冒?呸,我真是堕落了,热天也会得病毒性感冒的,这样搞不好发展下去就会是类风湿性心脏病。

阿斯普罗斯果然就站在我身后,接着咳嗽了一声。

我刚打算问他:‘你是哪儿不舒服?’他倒先开口问我:“教皇找你干什么,要我帮忙吗?”

“叫姐,阿斯普罗斯!——赛奇老师找我给新来的小鬼收拾宿舍。”

这鼻孔朝天的孩子一场雨大概是淹不醒的,他迫切需要礼仪教育。

……我在你跟前说了什么假话吗?还是我说的不是希腊语?你那个“不信不信我就不信”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白羊座史昂、天秤座童虎、水瓶座笛捷尔,据说他们很快就要到了。”

…………不信你自己去问赛奇老师啊,还挑眉毛,不怕动眼肌群抽筋你就再挑高点——你就等着老了长皱纹吧你。

“要是没有什么事,我可以走了吗?”

………………加油挑眉毛,最好把眉毛挑到天灵盖上去。……别跟着我,姐没那个级别,不敢使唤你这么高端的侍卫。

“我想我还是给你帮忙吧。也许需要挪动什么比较重的家具。”

再考究的用词都无法掩盖你跟我去一看究竟的深刻用心。拜托,这位小哥(抱歉又学了杳马),你动动脑子也该知道,我哥还在圣域里,你觉得即位教皇的前途鸭梨山大,那也跟我没关系,再说我是个女孩子,打打杀杀不是我的茶,勾心斗角老得快。

算了,愿意跟着就跟着吧。天老大,你比天还大。

于是我一路走,阿斯普罗斯一路在我身旁走。我一边走一边思考,这位小哥到底是为什么对教皇的位子这么执着,这已经不是一般的固执范畴了,这明摆着是偏执——心脏支架就很适合他了,病人自己偏偏要心脏搭桥——他要是知道过个四百年全圣域最大的职位是圣斗士培训学校校长,一定很幻灭,会吧会吧会吧。可惜我是看不到了。

十二宫现在只有三个黄金圣斗士住着,反正是准备房间,而且有个现成劳力,现在不用他,下回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逮到他干活,我下山到镇上的时候,买了十套床垫床单被罩枕头,全交给阿斯普罗斯扛着,他倒是还乖乖地扛着,虽然我怀疑走不到十二宫底下就会被一众粉丝分担了。

后来果然有粉丝来求分担。

“阿斯普罗斯大人,我来帮你拿东西吧!”

一般是语音娇脆的小美眉,说完了还顺便拿或黑或蓝或彩虹色的水汪汪的大眼睛翻我两个白眼,就跟我迫害未成年人一样。好女不和妹子斗,我笑嘻嘻地在旁边抄着手围观就行了。

阿斯普罗斯还挺爷们,并没有让妹子替他拿东西,就是笑得忒怒放了点,那奏是一朵鲜花在眼跟前怒放啊怒放,妹子们统统被闪瞎,然后要求分担的声音更踊跃了。

“阿斯普罗斯大人!我来帮你吧!~”

“谢谢,不过就快要到十二宫了。假如有机会,下次我再帮你拿东西。”

看事情还真是要看两面,不能否认阿斯普罗斯现在挺有哥哥范儿。

进了十二宫,伊利亚斯匆匆往外走,迎面遇到了,就见他上下看了看阿斯普罗斯,笑了起来。

“阿斯普罗斯,你看起来就像一棵结满了床上用品的树。”

随后这家伙匆匆忙忙又跑掉了,留下我和阿斯普罗斯大眼瞪小眼。

“一棵结满了床上用品的树?”伊利亚斯的修辞学要好好补补课了,“明明是被床上用品埋掉了的阿斯普罗斯。”

阿斯普罗斯立刻把两臂展开,大大小小的包裹挂下来,瞧着还真像一棵树。

“你有本事你就这么跑到双鱼宫去。”

——可恶,竟然真就这么跑了,告诉你,卖萌是可耻的!

——还有,给我回来!白羊宫还没收拾!!

史昂从嘉米尔赶来的速度比我预想中要快,大概下届的教皇总得有点与众不同的地方,笛捷尔和童虎来的时候都很乖很规矩,木有这样惊险。白羊宫门前晒着的新被褥还没收起来,草色头发人生路不熟的少年一个跟头冒出来差点撞死在十二宫的石阶前面,还好我被瞬间移动的那声巨响给吓了一跳,失手扔了被子,尘埃落定之后就看见那孩子坐在被子上,一脸无辜地眨巴眼。

“史昂?”

听到我叫他,俩大眼又眨了眨。

“是我……我要见赛奇师叔……”

十二宫这会儿不许外人进出,得有人领着,我指指他坐着的被子。

“把那被子收了,我带你去。”

这孩子愣了下,大概从没有人这样理直气壮地指使他干活,包括白礼,结果反而不敢反抗,乖乖照做了。等我领着他走到双子宫,阿斯普罗斯远远站在门口,一副陌生人不得靠近的样子。

“艾尔比达尼娅,这是谁?”

“……”因为有新来的小鬼在,我暂时咽下了“叫姐”,直接回答,“嘉米尔白礼长老的弟子,来拜见赛奇老师的。”

史昂这孩子横眉竖眼地就照着阿斯普罗斯上下打量的眼光杠回去了,我该说不愧是白羊座的小孩儿,擅长用角顶么。

“……过去也可以,我跟你一起去。”阿斯普罗斯打量完了,严肃地报告研究结果。

这情景曾经发生过,那是在我领着天蝎座候补生卡路狄亚去教皇厅见赛奇老师的时候,卡路狄亚差点蹦起来,被我用一个苹果及时堵住了嘴。史昂没有蹦起来,不过也是一脸纠结,唯有我非常嗨皮。

“行,太好了——麻烦你给他领上去吧,阿斯普罗斯,我还有点事,先回去了。”

史昂和阿斯普罗斯都一脸纠结地看着我。你俩真以为自己是老将老帅,不能碰面一碰面必将死么。抱歉啦,拜拜不送~

17 Jul 2014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