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希绪妹子·4

4.
训练场上还有几只归我管的小孩子你来我往的练拳脚,圣斗士能用上近身格斗技能的时候不多,一般直接上大招了。可是大家的传统非常光辉,始终不能放弃用拳头互殴这种打架方式,连雅柏菲卡那孩子一说到用拳头打架都俩眼放光。我不在,看护指导他们的是哈斯加特。

作为圣域里现有黄金圣斗士三分之一的一员,哈斯加特对自己的要求很严,对结果却看得很淡,既不像伊利亚斯练到哪里算哪里,也不像阿斯普罗斯想到哪里练哪里。这样一耽搁,只怕他会额外练习来补上浪费的时间,我觉得过意不去,他笑呵呵地摆手。

“我已经练完了,反正也没什么事情,艾尔比达尼娅。”

于是我俩一起看着那些孩子练拳脚。练拳脚的时候免不了受伤,我每天捣的那些药就是做这个用,可还不够用。

“也不知道童虎什么时候回来?……”

哈斯加特问:“童虎去做什么了?”

“我让他去囤云南白药。”

哈斯加特原来不知道云南白药是什么,有一阵子我总是念叨这东西,童虎听了半天,犹犹豫豫地说了句“是藤三七吗”,这才给剩下那几个科了普。伊利亚斯用一副担忧的神情看着我——放心,你妹还是那个你妹(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没换皮也没换瓤虽然瓤可能不是本来那个瓤,不用觉得这事儿不正常,我只是把你们用在训练场上的时间用在了图书室里而已。

夕阳正要沉到连绵群山的那一边去。假如阿波罗是一位正常的神,也许我会歌颂他所驾驶的壮美的战车,可是每每想到他的战车蓄谋碾压圣域,我就想诅咒……好吧,既然伊利亚斯总是念叨“艾尔妮,想得太多你会提前变老”,我就勉为其难听取一回哥哥大人的意见,什么都不想,享受一会儿从爱琴海上吹过来的清凉晚风。少年们结束了训练,三五成群勾肩搭背地往回走,于是晚风里又充满了笑闹声和汗水的味道。这情景让我想起过去从7楼的窗子里俯视军医学院的操场,男生们刚结束了球赛,吵吵嚷嚷地向食堂走,晚风吹过星光大道两旁枝繁叶茂的法国梧桐,树叶也跟着快乐地沙沙响。

“……圣域的人,总算是越来越多了。”哈斯加特在旁边笑着感慨,“十二宫已经齐集了。”

“还差射手座。”

我信口回答,收获了来自同伴们的各种眼神。其中以伊利亚斯为甚,我几乎可以看见我哥的脑袋顶上往外冒字:

掩耳盗铃,欺世盗名!

我立刻瞪回去,努力让自己个儿的脑袋顶上也往外冒字:

盗你妹啊!

阿斯普罗斯在旁边毫不掩饰自己的嘲笑之意。哼,笑死你算了。

伊利亚斯蹩进射手宫的时候我刚包好了汤包正打算蒸。十二宫上下长个儿的孩子太多,未来出现的肺病病号也太多,就算我知道橘子皮上生的青霉可以分泌青霉素,我也不知道怎么分离提纯青霉素,那是制药的范畴,不是医学的范畴。好在医学范畴里有一项是“传染病的防治”,治不了,至少还可以防,肺病的病因很简单,长期劳累,营养不良。当然生活在受污染的环境里也会引发某些肺部疾病,比如峰。德弗特洛斯后来生活在火山环境里而没有引发水泥肺,纯属剧情BUG。

“来得正好,”自家老哥一定要让他干活,不必客气,“伊利亚斯,帮我烧火!”

伊利亚斯甚无语地席地坐下来,嘀咕:“我就说赛奇老师让你暂时住在射手宫,你答应得那么爽快,原来看中了厨房。”

“天命说这块鲜肉会做你今晚的夜宵,你吃你的就行了,费那么多话干什么。”

我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会进厨房做饭,好在也不觉得烦人。无论我做了什么,艾尔熙德和哈斯加特都会毫不犹豫地吃;马尼戈特会一边吃一边吐槽;伊利亚斯没有味蕾不会有意见,有他也不敢说出来;卡路狄亚和阿峰有点挑嘴,用甜食收买即可;笛捷尔是肉食动物,阿释密达嗜好咖喱但是不吃土豆;雅柏菲卡不挑嘴;阿斯普罗斯从来不屑于和我们混在一起吃东西;德弗特洛斯永远外带,我还真没准备外带留言簿;史昂和童虎爱吃天朝饭;赛奇老师无论吃到什么都说好。无论做成什么样都有人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做饭极其有成就感。

“艾尔妮,你发展点个人兴趣爱好我不反对……”伊利亚斯试图和我沟通。

这开场白太像从前七大姑八大姨语重心长地说“你专心工作我不反对但是至少找个人嫁了生个孩子才算女孩子的归宿要听话别太有个性BLABLABLA”,我直接条件反射回答:“不反对就好谢谢别的不用说了我自己有数。”

伊利亚斯果然没有再说什么,低下头去往炉膛里填柴。什么嘛,搞得我都有负罪感了。

“哥,你吃东西就行了,别的事情我真的有数。”

伊利亚斯还是没有说什么,伸手往我头上胡掳了一把,丢掉了一根草叶。

“想戴花跟我说,哥给你买,别逮到什么都往头发上插。”

我略微脑补了一下伊利亚斯去罗德里奥买发饰的情景,咝,鸡皮疙瘩出来了。再说头发长得太长啦,我都恨不得剪掉它。

“我不想戴花,伊利亚斯。”

伊利亚斯抬起头来,微笑。矮油你不要对我放电,回头你可以和阿斯普罗斯联手出去晃一圈,萌斗士都会被闪瞎了。

“那你想要什么,艾尔妮?”

我老老实实地回答:“我想再要个哥哥。”

没看错的话,圣域第一拉风的黄金狮子似乎有失意体前屈的趋势。

“……这个……貌似……比较困难……”伊利亚斯战战兢兢地举手示意,“为什么不想要个弟弟或者妹妹呢?我现在给爸妈写信应该还来得及……”

“万一有个弟弟或者妹妹,我也像你欺负我这样欺负她,那怪不好的,不好,我不想要个弟弟或者妹妹,我就想再要个哥哥,让我欺负他的那种。”

我哥他垂死挣扎地张了张嘴,那口型分明就是“姑奶奶咱俩到底谁欺负谁”。

“……好吧,既然这个不好实现,那我想再要个姐姐。”

伊利亚斯,我都明示到这个份上了,你要是再体会不到其中深意,我就把你随便塞到罗德里奥哪个姑娘手里去!

……绝对无压力,呵!呵!

17 Jul 2014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