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好吧我被乐乎征服了。

从花之城里废掉的番外:


相当可以看出我对FF的理解和文风的转变了。


手工坊的庭院里,工匠们迎住Fingolfin,纷纷向他诉说“Curufin陛下的异常”,和他们对于他锤子打歪砸伤自己脚的担忧。Fingolfin面不改色地听他们诉说,Nolofinwe陛下的镇定安抚了工匠们被Curufinwe陛下折磨得七上八下的心,最后他们怀着“有Nolofinwe陛下呢不怕不怕啦”的心情离开了这里。而被他们独自丢下的Fingolfin叹了口气,认命地推开了手工坊的门。


室内温度很高,在火光中Feanor正在锻打砧板上的什么东西,看形状那应该是一把长剑。Fingolfin站在他身后,轻声叫道:“长兄。”


Feanor恍若未闻,但是下锤子的速度比原来又加快了一倍以上。Fingolfin只好放弃称呼,直接走到他身边问:“发生了什么事,长兄?您为什么会和Ingoldo起那样大的争执?——我知道Ingoldo问您最近在忙些什么,他并无恶意。”


Feanor仍旧不出声,Fingolfin觉得自己再说下去他就真的打到自己的脚了,所以他住了口,离开了他,摊开稿纸开始继续整理自己的植物图鉴。他只写了几行字,Feanor就扔下锤子,默不作声地来到他身旁坐下了。


Fingolfin放下笔,替他擦拭两颊上沾染的烟灰,并且用手指轻轻梳理那些胡乱束起来的漆黑长发。Feanor还是一言不发。


Fingolfin想了想,温和地问:“您在责怪Ingoldo质疑您么,长兄?”


Feanor发出了自从他进来后的第一个声音,那是一声嗤笑。


“傻瓜。”他毫不客气地对这个揣测加以嘲讽。


“那么,是为了我护着Ingoldo而无意中和您站在对立面?”Fingolfin心平气和地继续问。


这次Feanor简直要冷笑了。他抱着手臂,继续仅用一个词来回答:“蠢货。”


Fingolfin已经为他结好了一侧的发辫,正在结束另外一侧。他迟疑着停下手,犹豫了一下,用手指扶住了Feanor的侧脸,专注地向他望着,同时试探地轻声问:“那么,是因为向我拔剑了吗?”


Feanor像是被烫了,猛地打开他的手,站起身,厉声回答:“没有的事!”


Fingolfin微微侧头。他早些时候被长剑削去一绺鬓发,此时虽然整理过了,仍旧参差不齐。Feanor的铁灰眼睛闪闪发着光,但他扭过脸去,避开了对面的天青目光。


“那么,”Fingolfin轻声说,没有移动位置,“我猜对了。”


=====我是从费喵里废出来的片段=====


老大果然专注吃金毛飞醋一百年以上。


 

“您对王位的态度还真是……随意。”Hador字斟句酌地说,“我总以为,在您心中至少还保留有在其位谋其政的想法——”


“而且我的确做得不错?”Fingolfin还带着沉思的神情反问,是黑猫从外面跑进来,毫不客气地跳到他肩上的动作彻底把他唤回现实。


“我要它有什么用?”Fingolfin从遥远的回忆中挣脱,笑着回答金发人类领主的问题,“即使我想交还王位,也已经换不回父亲,长兄,幼弟,换不回和睦的家庭与我的少年时代。”他的目光重新遥远,Feanor算准时机不轻不重地挠了他一爪子。


禁止矫情,半种!他咻咻地吐着气,还有,离那金毛小子远点!



他们准备告别时候,金发的人类领主按照礼节俯头吻了吻Fingolfin手中的剑柄。Feanor没有错过他眼眸中幽深的光而Fingolfin并未知觉。


“过来吻我一下。”他轻松地对自己爱重的领主兼好友笑道。


Hador依言上前,先在至高王左侧脸颊吻了一下,而后转向右侧。这个吻有意或无意落偏了,吻在了精灵的尖耳廓之上,他的拥抱也过于深了。


Fingolfin尚未察觉不妥,黑猫已经出了爪。如果不是身经百战的人类领主反应快,几乎要留下爪印记号。


在Feanor下爪子挠开Hador时,还在纠结着这个问题:这金毛小子对我家半种图谋不轨,我为什么要紧张?他实在是纠结得不得了,因此没有不依不饶地挠下去。


Fingolfin按照一向的习惯吻了吻那个金发飘拂的秀气额头。




 

====没头没脑的一段,也许可以看作是诺多军事学院的段子吧====

 

Feanor承认自己不走寻常路。建校初期那样艰苦,开学典礼时学校还是一片工地,他们两个每天面对大堆繁琐事务,经常还要斡旋于各方面,可是每天一睁眼,依旧勇往直前。如今上了年纪,倒没有那时候乐观单纯,天天背着手在教学楼里这边转转,那边转转,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受不了的罪。”Fingolfin推着眼镜说,“要不然我们去夏威夷度假?”


Feanor脑补了一下自己穿着夏威夷风情大花沙滩裤顶着太阳镜躺在沙滩上被一群美女包围起来抹防晒霜的样子,果断拒绝了。


“不行!隔壁安格班的蘑菇丝总是图谋不轨,我一定要强力碾压!踩踏!欺负他!”


校长身后腾着一溜烟尘,杀向办公室去写作战纲领——不对,是教科研计划了。副校长背着手站在楼道的窗前看着他的背影微笑。春暖花开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但是大家都自发自觉地绕着走。

 

27 Sep 2020
 
评论(7)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