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阿谢的生日贺文-小只芬熊-4-完结

Curufinwe用白银和绿宝石打造了一朵玫瑰花,摆在窗前,一早一晚,花瓣上偶尔会凝结起露水,令它看起来简直正在散放幽香。无论是谁从他的窗前经过,都忍不住凑上去想要嗅一嗅。


大家好容易记住了Curufinwe陛下窗前的玫瑰花是摆在那里欺骗感情的,第二年Curufinwe陛下又做了一朵大红的玫瑰花,还和那朵白玫瑰插在一起。


……上当的依旧上当,先前没上当的又被骗得上当了。


这样年复一年,渐渐Curufinwe陛下窗前就有了一片玫瑰园。最烦的是Curufinwe殿下也来凑热闹,除了增加假花数目,还在假花丛中种植了真的玫瑰花,导致Nelyafinwe殿下偶尔想摘朵花带给Findekano殿下做礼物,不是被真的刺扎到手,就是被假的花掰断指甲。


“这个拿去。”


Curufinwe丢给长子一朵未开的玫瑰,花枝和叶子巧妙地做成头冠的形状,宝石制作的蓝色花苞上点缀着水晶雕琢的露水。Nelyafinwe接过花朵,在惊叹父亲的技艺又精进了之外,故作疑惑状。


“这和我的头发颜色不协调,父亲。”他扯起一缕红头发给父亲看,另一只手拿着日常佩戴的红铜头环,“我还是觉得这个适合我。”


Curufinwe被长子的神态和言语逗笑了,也有意板起脸来。


“不是给你的,笨小子。”


“那么,您是要我送给Findekano了,”Nelyafinwe一边说一边往外走去,“您真是太好了,父亲,谢谢您。”


Curufinwe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板着脸回工坊里去了。而那朵花终于被Findekano呈到了自己父亲面前。


刚刚从Arafinwe那里回来的Nolofinwe从正在整理的各种海洋生物标本里抬起头,信口称赞:“很美的花,Finde。”


“这是给您的,父亲。”Findekano走上前,让父亲亲吻自己的额头,同时笑着回答,“Maitimo交给我的。”


可以看出Nolofinwe在接过这朵花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短暂的停顿。他把花朵拿在手里,左右看了看,就捏住花萼,轻轻扭动了花梗。


“……伯父的技艺真是……”Findekano看着那朵闪着幽光的蓝色花朵在父亲手中绽放,似乎能嗅到花开时馥郁的甜香,没有找到适当的词句来描述,只好闭上嘴,微笑起来。Nolofinwe凝视着纯金雕铸的花蕊,神情无法形容。


Findekano发誓自己不是故意要看到那些做成花蕊形状,闪着金色光芒的细碎字母,想了想,决定转移话题。


“父亲,”他问,“您是怎么知道这朵花可以这样打开的?”


Nolofinwe笑了笑,回答:“我毕竟是一位伟大工匠的兄弟,Findekano。”随后他温和地对长子说,“请替我准备马,Finde。”


已经猜到他去向的Findekano心领神会地答了一声“是”,就轻快地去执行父亲的请求了。Nolofinwe盯着藏在花蕊中那句简洁的话,闭合了花朵,把头冠戴在乌木黑的长发间。


(我要是在这里打上The End阿谢会不会杀了我?)


Curufinwe看着被侍卫长引到面前的Nolofinwe——的头冠,稍微清了清喉咙才问:“你来做什么?”


Nolofinwe行完礼,微笑着抬起头看着他。


“我来答谢您的礼物,长兄。”


“哦,”Curufinwe看起来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看起来还不错。”他又清了清喉咙,才用没什么变化的声调和语气说,“那把你的好酒拿出来。”


“好。”Nolofinwe轻声回答,Curufinwe回头不耐烦地拉住了他的手。


“走吧,不要以为随便答应一句就可以骗过我。”


于是他们一起走进夕阳的余光中去,广场上诺多精灵们为了庆祝Nolofinwe陛下育得日的欢宴正在等待主人说开始。


(The End)


14 Aug 2014
 
评论(14)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