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崩坏的螃蟹宝钻·呱和嗵的童话·未完也许不续

声明:它非常OOC,非常混乱,非常不知所云,而且CP关系就是如此,点入请慎。

我不拥有作品中的任何人物,他们都属于不朽的史诗。愿J.R.R.T教授安息。

======
1.
从前有个家伙,他的名字叫Feanor。

Feanor是一只如假包换的梭子蟹。虽然他的身体构造就是那样,可他还每天练习一下走猫步。他爹Finwe对此无能为力。

Finwe也是一只梭子蟹,但是在他的梭子蟹夫人去世后,他爱上了一只寄居蟹小姐,过了一些时候他们就结婚了,并且生下了一只小寄居蟹,取名为Fingolfin。

“哼,一生下来就长得不像我们螃蟹,”Feanor愤愤地想着,“我才不要认他当弟!”

寄居蟹这个族群就是找个海螺壳缩起来晒太阳吃水草养一窝小寄居蟹,当然有的海螺壳上会顶海葵,那是它们的王冠。而梭子蟹这个族群整天敲打石头敲打沙子敲打贝壳总之就是各种敲打,所以寄居蟹很烦梭子蟹,梭子蟹也很烦寄居蟹。

“一个个跟土匪似的!”BY寄居蟹。

“一个个跟女人似的!”BY梭子蟹。

“……我算哪边的?”BY不知道自己是啥的Fingolfin。

“反正你不算我这边的!”BY气哼哼的Feanor。

Fingolfin小时候还没找到壳的时候,长得其实挺俊(在螃蟹里算俊的),但是Feanor也挺帅,还被他的族人称为“最帅的梭子蟹”,比他爹还帅。Fingolfin总是想去跟着自己哥哥走走路,Feanor每次都自顾自地横着走。时间长了小寄居蟹也知道梭子蟹哥哥这是不喜欢自己呢,他就尽量不再去烦扰他了。可是Feanor他习惯了横着走——走着走着就走到Fingolfin躲起来数水草的地方了。

“给我闪闪!”梭子蟹哥哥不耐烦地吼。

Fingolfin闪到一边去,目送Feanor走远,没一会儿他又回来了,因为螃蟹走着走着就走成了一个圆圈。

“你怎么又碍我的事!”Feanor继续不耐烦地吼。

Fingolfin没说什么,走去找他弟弟Finarfin。

他太乖了Feanor也觉得不习惯,没事就去找点事。他找点事,Fingolfin就退一步;他再来找点事,Fingolfin就再退一步。他继续来找事,Fingolfin找到了一个乌龟壳,缩进去了。

2.
这时候海边住着一只蜥蜴,名字叫做Morgoth。这只蜥蜴喜欢吃螃蟹,可是不敢招惹螃蟹们的钳子。某天Feanor溜达到了蜥蜴居住的岩石下面,蜥蜴吐着细长的舌头同他打招呼。

“你好啊,帅螃蟹。”

事实证明即使是Feanor,听到别人叫他帅螃蟹的时候也会得瑟的。帅螃蟹挥了挥钳子。

“你也好啊,帅……你是啥东西?”

Morgoth暗挫挫地咬了咬牙,把舌头收回来。

“我不是东西。——不对,我是东西——好吧,这么说吧,我是一只蜥蜴,你可以叫我Melko。”

Feanor看着蜥蜴身上漂亮的花纹,夸赞说:“那么你也真漂亮,蜥蜴。”

Fingolfin难得被Finarfin拖出来晒太阳捞水草,突然看到自家梭子蟹哥哥在跟一只蜥蜴讲话。蜥蜴这种东西他在书上看到过,会吃螃蟹的。

Feanor突然被谁拖到一边去,他从来都只横着走,偶尔竖着走了一回,吃了一嘴的沙子。

Fingolfin正扛着他的乌龟壳站在他前面,灰常冷静地说:“Feanaro,退后。”

Finarfin被自己亲哥勒令照顾那只梭子蟹,灰常不屑地吐了个泡泡。

Arakano你绝对是自找没趣,没见那只同那只一见倾心——好像有哪里不对——么。

蜥蜴继续吐着细长的舌头,咯咯地笑。

“这是谁啊,Feanaro?他比你更帅吗?凭什么让你退后?我好像没有在和他说话吧?”

“哥哥!”Fingolfin瞅着自家梭子蟹哥哥跟着蜥蜴溜达远了,头一次管他叫哥。

Feanor头也不回。

等Feanor领着蜥蜴把他家这片海滩游览遍了回来,他爹Finwe正等着他,见面就把儿子的螃蟹壳敲打了一顿,差点没敲出来裂缝,敲得Feanor一个劲吐泡泡。

“Arakano告诉我你今天跟着一个蜥蜴走!你知道蜥蜴很危险不知道!不知道你现在知道了没有!你这熊孩子!”

Fingolfin确实告诉父亲,他哥跟着一个蜥蜴溜圈去了,可是没想到父亲会这么简单粗暴,赶紧上前去试图劝阻,结果Feanor觉得自己受到了藐视,不能反抗老爹,可以反抗老弟,遂奋勇上前,把Fingolfin和他的乌龟壳一起掀翻在地。

“我要你管!生下来就长得不像我们螃蟹!边儿去别挡我的路!”

Fingolfin没说什么,走去找他的弟弟Finarfin。

3.
某天Feanor捡到了三只花纹美貌的海螺壳,他还用钳子在上面凿了些更美貌的花纹出来。Fingolfin看着他哥头上顶着三只海螺壳在海滩上大摇大摆地横着走,用钳子扶着额头,真心觉得额头上一层螃蟹壳子不够,求再来一层。

“哥,您老人家是只梭子蟹,只有我们寄居蟹才会顶着海螺壳走路!”

“寄居蟹少管梭子蟹的事!——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羡慕嫉妒恨我的三个海螺壳!”

Fingolfin默默地回头去看了看自己的乌龟壳。

“哥,我的乌龟壳很好!就算你需要海螺壳,也不至于一顶就顶三个吧!”

“我乐意我高兴我就这样你管得着!我一个拿来顶着一个拿来拖着还有一个拿来摆着看!”

Finarfin看着自家亲哥被自家半哥噎得翻白眼都已经看习惯了。

蜥蜴Morgoth把这三个海螺壳大大地夸赞了一番。

“不愧是你的审美眼光啊,Feanaro,这几只海螺壳真漂亮,我觉得比你弟的乌龟壳漂亮多了。你小心他羡慕嫉妒恨你啊。”

Feanor把他引为知音。

“就是!那小子已经羡慕嫉妒恨了!”

“他们寄居蟹要换壳的,”Morgoth继续做语重心长状,“小心他对你的三个海螺壳图谋不轨。”

Feanor恍然大悟醍醐灌顶。

“对哦!”

然后他把三个海螺壳都藏在自家海滩的沙子底下。

蜥蜴接着劝告他:“藏在这儿还不保险,你应该找个更保险的地方来藏,免得你弟过来偷走。”

Feanor从善如流地把三个海螺壳扛走藏在他新开发的一片沙滩的沙子底下,那里石头比较少。他自己一个螃蟹在那里鬼鬼祟祟地忙忙碌碌,别的螃蟹看到了打个招呼,他都只剩下挥挥钳子装傻。

Finarfin也看到了,拖着他亲哥过来看。倒不是他有多少兄弟情,实在是他半哥装傻拉低了他们哥儿仨的平均IQ。Fingolfin正把他的乌龟壳当摇椅在沙滩上摇着晒太阳,莫名其妙就被自家亲弟掀翻在地,不由得很郁卒。

“最近流行掀翻我么,Ingoldo?”

“出事了。”Finarfin=。=地面对着他,“咱哥在整幺蛾子,你最好去看看他。”

“……你这也太看得起我了,”Fingolfin身不由己地被他弟拖着乌龟壳滑行在沙子之上,八脚朝天挣脱不能,索性放弃挣扎,开始吐槽,“你确定我能管得了咱哥?”

“管不了。”Finarfin斩钉截铁地回答。

“……”Fingolfin把腿儿们都耷拉下来装死,“那你叫我去干啥?”

“反正你总得去看看,”Finarfin如是说,“你哪次在咱哥整幺蛾子的时候不去劝阻一下然后遭到咱哥的欺负,我都觉得不习惯。”

他亲哥表情如下:="=

“放我下来,Ingoldo,我的壳里进沙子了!”

“放下你你就立刻缩进去不出来了。”他弟一幅了如指掌的样子,“别人在外面跳脚,你在里面慢悠悠地睡一觉起来,接着再睡——放弃忽悠我吧,老哥。”

“早知如此,”Fingolfin开始奋力挥舞腿儿们试图往外扒拉沙子,“当年你还是个寄居蟹苗儿的时候我就应该把你丢到大海里去!”

“您当时没丢,现在晚了。”Finarfin把“您”咬得很重。

Fingolfin无言相对。

5.
见到他们出现,Feanor果然严阵以待。

“俩半种小螃蟹,你们来这里干什么?!”

Finarfin立刻嗖一声藏到Fingolfin背后去,Fingolfin好容易八脚着地,正在抖搂一乌龟壳的沙子,要多狼狈有多狼狈,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亲弟推到了他哥的螃蟹钳子底下。

“……您在忙什么?”

这绝对是因为八脚朝天太长时间,脑供血不足,缺氧了。

“少管!还有,父亲要在我这里住两天,你好好看家!”Feanor傲慢地拿钳子把Fingolfin推着走,Fingolfin刚把乌龟壳里的沙子抖搂干净,就又灌了一壳。

“我说什么来着,”八脚朝天地躺在沙滩上莫名其妙地对着星星的Fingolfin对Finarfin说,“你以为我管得了咱哥?”

“没事,”Finarfin欢脱地凑过来,清脆地跟他碰了个壳儿,“我只是想看你受欺负。”

“……”Fingolfin深深地觉得自己当年没把这只跟在自己身后叫哥哥哥哥的小螃蟹一脚踹到海里去是他这一生中犯的最大错误,仅次于他去管他哥的闲事。

等他翻过身来,Finarfin欢脱地趴在他的乌龟壳上让他背着走的时候,他又兢兢业业地背着他弟回家去了。丢进海里?开啥玩笑,这就跟不管他哥一样扯淡。

旁观者都快血泪纵横了:俗话说得好,老大横,老三娇,苦就苦在正当腰,这绝对是没错没错的啊。

Feanor心满意足地去沙滩上溜达着找珍珠,蜥蜴Morgoth来到了他的新居沙滩。由于这片沙滩上的石头很少,Finwe没处躲藏,被蜥蜴叼走了。幸存在石头缝里的几个螃蟹慌慌张张地去找Feanor,Feanor十万火急地奔去找他老爸。

Morgoth已经把Finwe吃掉了,还很体贴地把螃蟹壳子给他摆成一个蝴蝶的形状。旁边沙滩上留着一行大字:亲爱的,我慢慢飞,等着你来把我去追回。

Feanor转头一看埋海螺壳的地方,果然不见了。

这时候才得到消息的Fingolfin带着Finarfin也赶到了现场,一看到地上的螃蟹壳Fingolfin就把弟弟拉到了自己身后,但还是晚了。Finarfin从哥哥背后探出头,看着自己父亲——准确说,残骸。

Feanor等着Fingolfin问他怎么回事。他要是这么问他就把他揍一顿,揍到他的乌龟壳也裂了口子为止,然后……然后他还没想好。谁知Fingolfin说了个陈述句。

“Morgoth。”

“我要去找他。”Feanor说,“你要跟我去吗?”

Fingolfin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去。”

“哥,你骂人了。”Finarfin小小声说。

Fingolfin用螃蟹钳子在推他乌龟壳的Finarfin额头上轻轻敲了一记,修正了自己的答案。

“兄长,你将领导,我将跟随。”


6.
于是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海滩的另一边进发了。梭子蟹横着走,寄居蟹竖着走。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距离十万八千里(对螃蟹而言)。

Fingolfin用螃蟹钳子扶了一会儿额。Feanor跳着八只脚不知道骂了多少声“蠢货”。

这当儿居住在他所经过的这片海滩上的宅海螺前来下通牒:你们进入了海水珍珠养殖区,不想被我们误认为来偷珍珠的话,赶紧离开!

Feanor不屑回答:“谁稀罕珍珠!赶紧起开别挡我的路!”

海螺们没打算给他让路。

“你弟弟和我们好歹也算是半个同族,心平气和地说话不好么?”

Feanor果不其然地爆了。

“谁和这群一只脚就是一道菜的软体动物同族!我们是甲壳纲!英勇进化的节肢动物!”

在海螺和梭子蟹之间爆发了一场激烈的掐架,战斗狂族梭子蟹把神宅族花海螺揍得落花流水,顺便还把海水珍珠养殖场给搅得不成样子,损失惨重。等Fingolfin和Finarfin赶来的时候,Feanor已经领着族人们继续前行了。

Finarfin听着海螺的哭诉,头一次恼了。因为他的妻子就是软体动物门的一员,他半哥这种行径叔可忍婶不可忍地鄙视了他的审美观。

“去他的英勇进化的节肢动物!还不是一样的外骨骼!有本事脊椎动物一个给我看看!——什么叫一只脚就是一道菜!我看他的八只脚还凑不够一碟子呢!迟早让人拿着蟹八件儿敲了他!”

Fingolfin=。=地看着他。

“Ingoldo,别告诉我你不是节肢动物门的。”

Finarfin大义凛然地一挥螃蟹钳子。

“我不是节肢动物门的!我是软体动物门的!”

他愤怒地在沙滩上走来走去,他亲哥默默地在旁边数他腿儿上的分节儿。

最后Finarfin趴在他的乌龟壳上说:“我不去了,要去你自己去。”

Fingolfin轻轻在他的螃蟹壳上敲了一记,温和地回答:“好,我去。”

“哥,你又骂人了。”

“……”= =#

在Fingolfin领着族人继续前行的时候,遇到了暴风雨。海浪扬起数十米高,仿佛是骤然筑起了一道水墙,而后水墙垮塌下来砸在沙滩上,既毁掉了前面的螃蟹走过的痕迹,也卷走了无数螃蟹。Feanor并没有派只螃蟹回来看看情况。Fingolfin他们迷了路。

“好在——”Fingolfin这样说,“他们会回到我们原来的家园去的。”


7.
等Fingolfin领着队伍赶上前面那群梭子蟹时,Feanor刚好不在,他带着Maedhros去找蜥蜴的居住地了。Fingolfin看着这片地形奇怪的沼泽,拿螃蟹钳子敲了敲自己的壳。

“这个地方不适合螃蟹居住,我们去找个石头缝比较多的地方来住。”

于是他们沿着沼泽边缘走啊走,发现了一片乱石,这里石头缝很多,正好适合螃蟹居住和藏身,螃蟹们高高兴兴地开始建设新家。

乱石旁边的小树林是一群蜗牛的地盘。领头的大蜗牛名叫Thingol,得知一群螃蟹占领了乱石滩后,虽说蜗牛不住石头缝,他还是觉得不高兴,特意派了两只蜗牛去螃蟹窝里声明:没事不要来找我!!你们伤害了我的亲族,咱们的账要慢慢算!

Fingolfin实在想不出来自己什么时候和陆生蜗牛发生过冲突。

报信儿的蜗牛用了两天时间爬完了乱石滩和小树林之间的漫长距离,回去之后转达了Fingolfin的困惑,Thingol很愤怒,觉得自己受到了藐视。

“我也是软体动物门的!!!!!”

报信儿的蜗牛又用了两天时间爬回来转达这句话。恰好这会儿Maedhros回来了,原来这只天生红壳的小螃蟹没找到新的螃蟹窝,最后是Fingon出门的时候把他领回来的。红壳儿的小螃蟹一本正经地对蜗牛说:“我知道你是软体动物门的,你的脚好吃不好吃?顺便说你看到那边那只寄居蟹了吗?他天生就是吃软体动物的。”

使者落荒而逃,Maedhros还挺得意。

“对付非常之蜗牛就得用非常之手段!”

Fingolfin默默地用螃蟹钳子扶额。

“你父亲呢?他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

Maedhros这才想起来报告Feanor的情况。

“我父亲他在大战……呃……一种食物。好像是叫什么蘑菇……”

“我们不吃蘑菇。”Fingolfin耐心地跟他说。

“不是蘑菇。”Maedhros挥着钳子表示否认,“是食物。”

Fingolfin兜了个圈子,决定:“我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吃货Fingon建议:“我跟您去?”

Fingolfin拒绝了:“你跟着Maitimo吃饭去。”

“我给您留着最大个儿的蜗牛。”Fingon信誓旦旦地保证。

“……”Fingolfin都走远了,又回来用钳子敲儿子的头,Fingon泪汪汪地用螃蟹钳子护着壳儿。

“别敲啦,父亲!再敲就破了!!”

“我才不吃软体动物!”Fingolfin义正词严地声明食谱神圣不可侵犯。

“我们去吃软体动物?”Maedhros建议。

吃货Fingon立刻就忘了疼:“好!”

Feanor被几条蚯蚓缠住了,正愤怒地挥着钳子钳蚯蚓,可是蚯蚓这东西,切两半儿之后就变两条。直到Fingolfin也加入钳蚯蚓的行列,把蚯蚓们钳成了肉末儿。

“真恶心。”Feanor发表评论。Fingolfin忙着在一旁洗钳子。

“这个还好,要是碰上涡虫就比较惨,那玩意儿是从中间钳两半就会变成两个头的。”

“话说这是什么?”Feanor到他旁边洗钳子。

“这是环节动物门的。”Fingolfin回答。

Feanor突然严肃地用螃蟹钳子把他转向自己。他的寄居蟹弟弟没料到他会来这一出。

“你洗干净钳子了没有!!”

Feanor凑近了研究了他一下。

“你是怎么知道这么多东西的?”

Fingolfin打了个抖,觉得自己半哥绝对干得出来半夜把自己螃蟹壳儿掀了研究里面脑回路的事情,决定以后每天睡觉都缩在乌龟壳里。

“……它们就在那里……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长了翅膀飞来的吧。”

然后他就被他半哥给掀翻了。Feanor很愤怒,觉得自己受到了藐视。

“你就给我口胡吧!”

05 Sep 2014
 
评论(5)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