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变形记之芬熊篇·完结·半夜偷偷放完结篇,然后偷偷溜走~不要问我要别的~

Arafinwe到来的时候工坊门开着,但是金发精灵依然规规矩矩地敲门,得到许可才走进来。Curufinwe斜睨了他一眼,用一声从鼻子里发出的,尾音上扬的“嗯”代替了答礼和问话。


“我亲自前来,是为了询问您,尊贵的Curufinwe陛下,”Arafinwe一板一眼严肃认真地说,“是否愿意回城迎接我兄长Nolofinwe的回归?”


Curufinwe没有说话,把手里正在雕琢的一粒海蓝宝石从车床上取下来,自顾自地让光线透过它投射到白屏上,那光芒像是一汪倒映着天空的海水。他又把它放回车床上去,一面慢条斯理地继续打磨,一面慢吞吞地回答:“你以为我从那座城市来到这片丛林是为了什么?”


“……避开Nolofinwe的回归。”Arafinwe平心静气地回答,Curufinwe再次审视了片刻就多出四个切割面的宝石,发出表示满意而尾音下抑的“嗯”。


Arafinwe向他躬身行礼,准备离开。小猫叼着一只大花蝴蝶从门外跑进来,差点撞到金发精灵的脚。它停下来歪着头向他看了一会儿。Arafinwe回头看看忙于加工宝石的半血长兄,不太确定地问:“……你是从哪里来的?”


小猫眨眨眼,凑过去把大花蝴蝶放在他伸出来的白皙手掌中。蝴蝶抖抖翅膀,非常不满地绕着它的头顶飞了一圈,在它左耳朵尖儿上落了一会儿,飞走了。Arafinwe不禁微笑着摩挲了它头顶的白毛,小猫咕噜咕噜地叫起来。他们两个就这样无言地玩了一会儿。


Arafinwe刚从门扇里离开,Curufinwe就探手把小猫从地上拎了起来,他们两个就这样无言地互相瞪了一会儿。


Curufinwe拿出一条银链,坠子是方才打磨的蓝宝石,把它系在小猫的脖子上,链子太长,链坠拖在地上,小猫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差点被链子绊倒,它就地一坐,好奇地用爪子扒拉着蓝宝石的链坠玩耍。Curufinwe也伸出手,在它头顶敲了一记。


“我从前也有一只猫。”他对它说,“离开阿门洲的时候它跟着Nerdal跑掉了。所以当我回来的时候我也没有去找它。——我只喜欢喜欢我的东西。”


小猫晃晃脑袋,继续玩那颗蓝宝石,滚着滚着就滚到了Curufinwe身边,带着温软的重量依靠在他腿上。Curufinwe罕见地没有继续去做什么事情,就只轻轻顺了顺它背上雪白的毛,他们两个无言地一起坐了一会儿。


初夏夜里的第一缕月光透过窗户上的彩色玻璃落下来,蜷缩在Curufinwe枕边的雪白小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黑发精灵——那是本应出现在提里安城的Nolofinwe。Curufinwe并未醒转,而Nolofinwe轻手轻脚地移动身体,试图从他的床铺上悄悄跳下去。他赤裸的双脚尚未触到地面,就被Curufinwe按在了枕头上,后者的手掌卡住他的脖子,那里还挂着白天刚刚带上去的银链子,海蓝宝石散发幽光。


“让我看看这是谁?”Curufinwe不带任何感情地说,“偷偷摸摸地来,又想偷偷摸摸地走吗?”


“抱歉,长兄。”Nolofinwe试图让自己目前的处境不那么尴尬,“这只是个意外,请您相信我的本意并非如此。”


他的额上一凉,随之响起细碎而悦耳的声音,Curufinwe面无表情地把枕边的小银球拿起来按在他的额角上,慢慢用它滚过Nolofinwe的挺拔鼻尖,最后按在他抿紧的嘴唇上。


“所以?……你装疯卖傻这么多天,究竟是为了什么?”


Nolofinwe试图为自己辩解,但是他发现一旦自己张开嘴唇那个小银球就会掉进嘴里,不得不微微侧脸才开口回答。“长兄,我不是完全有精灵的意识。在一些时候我依靠……猫的本能行事,另外一些时候我也许保持精灵的思考。”


Curufinwe眼眸的颜色加深了。


“你想说这些天都不算数吗?”


“……可……”Nolofinwe接下来的话淹没在一个亲吻当中。Curufinwe满意于他终于不能再狡辩了,火焰之魂不打算放过送到嘴边的白食。


肢体纠缠着肢体,呼吸连接着呼吸,心跳叠加着心跳。在林间的工坊里,唯有细微的声音传出,而这声音也被流水和微风的声音掩盖过去了。


Nolofinwe陛下回到提里安城穿了一件高领的猩红长袍,那个服装风格从未在他身上出现过,因此大家纷纷表示赞叹。


Arafinwe陛下倒是在那之后不高兴了好些天。Curufinwe陛下兴之所至回来的事情也没有让他心情变好,反而更愤懑了。


【全文完】


25 Feb 2015
 
评论(4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