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这是一个古早的坑·未完再也不续·烬余录·芬熊篇·在黎明来临之前

小而温暖的橙色火苗跳跃着,仿佛是从暗夜深沉的心中开放出来的小小花朵。


黑发的王子走进帐篷里,至高王右手还握着笔,左手支撑着头,呼吸深长均匀。Fingon放弃了自己原来的打算,站在帐门口,难得地踌躇了一会儿。他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的战报,想着这消息到底是好还是坏。就在这时候,Fingolfin已经睁开眼睛。


至高王快速而简略地翻动那一沓信笺,灯光把阴影投在他的眉宇间,那里有一两条细微的竖纹,说明主人最近常有良久的颦蹙。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Fingon仍然感到难以面对父亲这样的神色,就像他还站在故乡的海岸边,亲族的鲜血沿着手里的剑锋滴落下去一样。


Fingolfin什么都没有说,Fingon却可以察觉他的脑海里有什么决心正在铸成,像是通红的铁水在外形模糊的模具中逐渐冷却下去。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他并不擅长揣测父亲的心意,但他从不怀疑父亲能为了族人而倾尽全力。


“父亲。”他轻声说,并且在Fingolfin抬起头时用渴望帮上什么忙的神情回望过去。于是父亲微笑了一下,摇了摇头。


“父亲。”Fingon又唤了一声。他想说点什么来尽力减轻父亲目光深处的重负,但The Valiant从来不是长于言辞的精灵。最终他只是说:“您要我做些什么?”


Fingolfin略微想了一想。


“为他们送灵吧,Findekano。”他轻声回答。同时他把目光投向帐外,如同他已经看到了Hador家族堆积如山的棺椁。


Fingon感到什么辛辣而苦涩的东西堵塞喉咙,令他的嗓音滞住,过了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只要再过二十年,父亲,”他急切地说,眼前仿佛展开未来的场景,他不会说“十年生聚十年教训”的话,但他确实看到了阳光与胜利的旌旗,Fingon不是能被轻易打垮的性情,“我们又会有这样的战士。” 


然而他的父亲看到的未来远比他沉重。Fingolfin让自己笑了笑,低声否认:“不,我们不会。”他也许在提醒长子不要忘了诺多精灵不在战时婚育的习俗,也许想表达对将来的忧虑,但他毕竟不忍心在儿子的乐观上泼冷水,因此不肯解释自己的意思,仅仅闭住嘴唇,再次微笑。


“父亲,还有Turukano。”Fingon急于让父亲摆脱阴影,拿出了另外的论据,Fingolfin确实因此微笑,也许他想起了隐在崇山峻岭间,次子巍峨的城池。


中间省略省略省略……



========

我的长兄曾以创造和毁灭被人铭记,我的幼弟将以睿智和冷静被人铭记。而我,我将吹响绿绶带上的银号角,以血肉之躯摇撼铁壁铜门,用鲜血和死亡证明黑暗之君也不过是血肉之躯。我曾穿过烈火与冰川,我将穿过战火与荒原,从上一个失败,走向下一个失败,并以我的失败宣告他的失败。那是最后,那不是最后。


03 Mar 2015
 
评论(10)
 
热度(27)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