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在毛球球和阿月月的双重刺激下我决定把这篇鬼气森森的MF放出来,哼!

它这么多年都在我这里压箱子底儿……是大梅梦到的关于未来的浮光掠影……


“Maitimo,好久不见了。”


黑发男子语调温柔,缓缓抬起头,满是血污的脸上只能勉强辨出带着笑意的青白嘴唇和下颌。死人腐朽的味道传过来,那金色丝线绾结的发辫还垂在肩上。


“你看,我变成了这个样子。……”


红发精灵仿佛生了根,长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那张腐朽的脸越来越近,泥土随着动作簌簌而落。冰凉的嘴唇压了下来,腐朽的气息吹在他脸上,耳边响起的笑声仿佛冰凉的草叶,带点尖锐地挠刮在心头。


死去的尸体略微退开,他面前是一张年少的脸,鼻梁峻拔,嘴唇薄红,那是他熟悉的模样,因为太过久远,已经近乎陌生。冰凉的声音还在说下去。


“……而我原来是这个样子。……”


死尸格格地笑着,他想自己的表情一定非常好笑,至少让他笑得喘不上气来,假如死人还需要呼吸。


“……你知道吗……我爱你。”


就算是死人重新从坟墓里站起来,也不会比这句话更让他震动。


“……就算是现在,我也仍然爱着你。……”


可是他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朽烂的手指仿佛是枯死的触手,放在他脸上。


“……你看,我变成了这个样子。你还爱我吗?”


他想要回答,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仿佛离开水的鱼,徒劳地张合嘴巴。死去的人放声大笑,笑声忽远忽近,像是跳跃的磷火。


“我就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并不是你所知道的那个样子……他挣扎着想要发出声音,可是只有满身淋漓的冷汗,死去的精灵从他身边退开,空洞眼窝也许是在向他凝望。


“我不该问。”


灰色潮湿的雾气又从四面八方聚拢起来了,细微的泥土被翻动,发出细碎的响声。黑色的泥土倾泻在那张脸上,青白唇边带着永恒的笑意,可是眼睛已经闭上了。他不会再回来了。


再一次,他要失去他了。


……等等,Fingon——Findekano!


Maedhros剧烈地挣扎起来,不顾一切地向墓坑旁扑过去,伸手扒开那些泥土,那些越聚越多的泥土,把那颗黑发的头颅抱在怀里,低下头去,亲吻尸体冰凉的嘴唇,徒劳地想要把活着的气息吹送到不再起伏的胸膛深处。


他已经眼睁睁地放了一次手,他不能连一句话都没有告诉他,就再次看着他离开。


……Findekano,Findekano!他徒然地张开口,拼命摇着怀里死去的男子,叫着他的名字,虽然发不出声音。你睁开眼睛看看我!


——Findekano!


Maedhros冷汗淋漓地从梦中醒来,用了很久才回忆起自己身处何方。篝火在他身边温暖地跳动,耳边仍然有呼啸的雨声,不过那声音也许来自于呼啸着冲刷耳膜的血流。在篝火的另一边就是狭小山洞外漆黑的雨幕,但此时Fingon正坐在洞口,斜靠着石壁,低头仿佛沉思着什么,乌黑头发散开,沿着肩背披散下去,一直到他身旁浓重的夜色中。火光照亮了他的侧脸,那轮廓依然典雅嶙峋,还残存着年少时代那个爱说爱笑也爱流泪的精灵的影子。红发精灵张了张嘴。


“……Findekano。”


这声呼唤把Fingon从沉思中召唤回来。黑发精灵转头看着他,流露出惊喜的神色。他走到Maedhros身边,伸手去试探红发精灵的额头。


“烧退了——你觉得怎么样,Maitimo?”


他修长的手指下,Maedhros的灰眼睛用力一闭又张开,红发精灵像是要确认些什么事情,声音很低,如同担心惊醒谁。


“……Findekano?……”


Fingon正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掌,把它凑到自己面颊上,以确定方才在红发精灵身上缠绕不去的高热终于褪去,听到这声呼唤就把他的手放下了,明显是舒了口气,微笑起来。


“怎么了,Maitimo?”


他不认为自己是看错了,红发精灵眼睛里瞬间聚拢起的神情就像被什么巨大的幸福击中一般。于是他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


“什么事?”


Maedhros猛然伸出手,紧紧搂住了他。这个拥抱用了这样大的力气,连彼此的骨头都在咔咔作响。Fingon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抬起手轻轻拍着他的背。


“Maitimo,你梦到了什么?——我就在这里。”


红发精灵没有回答,他扳过了黑发精灵的头,他们两个的唇齿重重磕在一起,彼此都流了血。


20 Mar 2015
 
评论(1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