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投喂毛球球的画梦录番外·拜见岳父大人·又名·指狐为哈是会遭到报复的,嗯。

Maedhros刚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还没来得及说“钥匙你放哪儿了我来拿”,Fingon就已经用胳膊肘摁了他家门禁,大喊“老爸我回来了给我开门!”


于是红头发的高挑青年默默地把地上的袋子又捡了起来。


三花Irisse早在门禁一响就飞速跑到离大门最远的书房里,只露出一个脑袋来往外看。黄白花的Turvo照例还在他的白城洗衣机滚筒里呼呼大睡,于是在门口打着滚欢迎他俩回家同时伺机往外面跑的就只有黑白狸花Finde。Maedhros第一次被喵星人近距离地蹭来蹭去,有点不知道怎么招架,一矮身坐在地板上,把袋子搁身边,想要抱抱他,结果Finde拍了他一爪子,跳下去开始扒拉袋子。


“你被他骗了。”Fingon一边从鞋柜里往外拿拖鞋一边笑,“咱家Finde是袋子怪。”


“我不知道呀,”Maedhros也笑着摊摊手,甚是无奈,“我就养过Huan。”


Fingolfin端着汤碗从厨房进饭厅,顺路嘱咐他俩:“洗手去,吃饭了。”


Maedhros条件反射地站起来,Fingon早把他拖到洗手间去了。


一直到坐在饭桌前,Maedhros还是有点没回过神。他初中没毕业的时候就听说过Fingolfin带领T大北迁的传奇故事,更别提他自己也是T大毕业的。诚然走在校园里的Fingolfin十分平易温和,Maedhros也从未把他和一个忙着给儿子盛汤的父亲联系起来,何况汤还很香。


Nerdanel平时也不怎么能和儿子们一起吃饭,但对他们礼仪修养的管束很严。Fingolfin说了几次“你俩先吃”,直到他自己坐下来,Maedhros端碗盛饭,Fingon递筷子,才顺势都把自己的筷子扶起来。Fingolfin不喝酒,但是拿给他们杯子。


“我从家里拿了两支老爸的红酒,”Maedhros说,差点喊伯父,临出口才想起辈分,改叫叔父,“我去拿来打开。”


Fingolfin笑起来。“你父亲的酒必定都是好酒,不要乱拿。Findekano,”他温和地转向长子,“去把我放在厨房的酒拿过来。”


“是老爸给我的,”Maedhros老老实实地说,“昨晚他放我桌上就走了。”


Fingon早拿瓶起子把它打开了。“等你俩客套完,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他装模作样地抱怨着说,“还吃饭不吃饭?”


Fingolfin笑着摇摇头。


“我爸不喝酒。”Fingon倒完两杯,“让他自己喝水吧。”


Maedhros趁机问:“您不喝酒,那平时是不是喜欢喝茶?”


“也还好,”Fingolfin回答,“说不上喜欢。”


“我爸没有兴趣爱好。”Fingon笑话自个儿爹,“不喝酒,偶尔喝点小茶,别的就没见到他老人家喜欢什么,反正什么都会,什么都不爱好。”


Fingolfin微笑起来。“我年轻的时候没有现在的条件,”他说,一面替两个小的布菜,“上高原喝砖茶,弄点茶叶沏一大缸子,解渴就行。”


Maedhros不禁想起向Feanor咨询Fingolfin喜欢喝什么茶的时候,自家老爹的话来——


“他还会喝茶?哼。”


——反正饭是做得好吃的。人也很随和,不是为难儿婿的那种人。


……还是为难一点比较让人心里有底……


Maedhros心里仍然七上八下。再看Fingon,还是傻乐呵。老狐狸成了精,没有养出一条小狐狸,倒养出了一条哈士奇。


他就这样默默不安和腹诽着,直到晚上Fingon给他打电话。


“叔父是不是不太看好我?”Maedhros貌似不经意地问。


“啊?”Fingon明显愣神了,“哪里有?他刚对我大赞你是伯父的不肖子。”


……这怎么听都不像夸奖好吗。


Fingon笑够了才严肃认真地给出了官方解释。


“他说你像伯父,又不完全像。”


“……”Maedhros觉得自己微妙地陷入了说是不太好说不是也不太好的境地。


“放心吧,我爸挺喜欢你的。”Fingon打包票,“我怎么知道?——那可是我爸,他心里怎么想的我能不知道?……早告诉你我还有这一天的热闹看吗?”


这是一只伪装哈士奇的小只狐狸,完毕。


04 Aug 2015
 
评论(12)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