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烬余录·最后一点想写的,无CP,本来只想写个白描

因为某种自我嫌弃的原因,这篇写到这里就算了,我不想写了,就这样吧。

你们说这是什么,这就是什么吧。你们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吧。

 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

 那个红头发的精灵和他的部从是在黄昏时到达河谷的,几乎全部步行,仅有的马匹上坐着两个孩子,困得歪歪斜斜。这个小村落的首领接待了他们,很快孩子就被抱下马背,妥善安顿着去睡了。

“解散。”红头发的精灵对部下说,于是他们像一阵从草叶尖上凝聚起来的暮霭一样,无声而倏忽地散去了。

村落里的人在那场战争后被迫迁徙而来,年代更替,除了首领之外,已经不大知道这些精灵是谁,首领的小女儿也不例外。她被差遣着给借住在自己家的两个精灵送早饭,帐篷里面,黑头发的精灵在说话,他的声音很好听,像是有人猝不及防地在黑夜里拨动了琴弦,连星星都跟着亮了,因此她一下子就辨认了出来。

“该去操练了。”他说。

“我不去。”这是红头发精灵的回答。

“为什么?”

“我不傻。”

 “你在说什么?”

“我不疯。”

简短的对话间,她已经走进帐篷里,两个精灵一站一坐,看到她的时候都欠欠身,露出微笑作为问候和答谢。他们的衣饰皆已陈旧,却令人有身处宫廷的错觉。红头发的精灵对她招招手。

“小姑娘,”他说,面容在不带笑容的时候像是石刻,眉心有一两条很深的竖纹,“你去和他们说,不再操练了。”

“不要去。”黑头发的精灵在旁制止,截然相反的命令让她无所适从。小姑娘不安地站在那里,随时准备逃走。

“去吧。”红发的精灵不容置疑地说,对她挥挥手。黑头发的精灵看上去还要说话,却被截断了。

 她从帐篷里走出来,才看见帐篷前面已经聚集起十余人的队伍,他们沉默地注视着帐篷,直到她小声开口。

“他——”她轻轻说,由于紧张而噎了一下。面前的战士们并脚立正,靴跟碰响马刺,发出整齐划一的声响,她眼前仿佛平地拔高了一片堞垛。他们安静地看着她,就连小姑娘也感到下面的话难以出口。

 “他说不需要再操练了。”她飞快地小声说完,不管自己微弱的声音是否被他们听见,就转身从这个难堪的对峙中逃开了。

这支小小的队伍包括那两个看上去一模一样的男孩子,同龄人容易接近的关系,他们已经混熟了。不过他们在一起玩耍或闲聊的时间很少,他们看上去总是忙于学习,黑头发的精灵对他们督责很严格。

 ——后面本来想写小孩子讨论精灵是好人还是坏人,男孩子们表示不知道。红头发的精灵偶尔心情好,把他们两个提起来放在肩膀上,一边一个,大步走开了。 

黑头发的精灵说,我看见了两头蛇,就在这里。小姑娘不懂,但是也就不懂了。 
 后来他们开走的时候,送给小姑娘一把刀。这把刀一直传承给她家的后代,在最后联盟的时候,那个年轻人用它来削苹果。后来的领主看到这把刀子,感叹了一句“这是好刀子”。全文完。

20 Jan 2016
 
评论(18)
 
热度(41)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