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剑三·杨逸飞高绛婷·写着写着时间轴就回去了……

“对了,”杨逸飞突然想起来,伸手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包,高绛婷见那淡青色布料,想是从他衣服上撕下来的,“我正好看见这个,就买回来给你。”高绛婷打开看看,里面是把水晶梳,做工细致,荧光灿然。“我那天听了一段书,不晓得名目,里面有一段说,‘想当年风鬟雾鬓,云裳水袖,则我这翠髻高插水晶梳',”杨逸飞同她讲,“所以带回来。”注1


“我也有东西给你,”高绛婷也说,交给他一块手帕,里面裹着一副琴穗,“我就知道你又要把旧手帕弄丢了。”


杨逸飞只是笑,当即动手把琴穗系到静水流霆上去,高绛婷在旁边看着。


“二姐给我一副红珊瑚的手钏,我把它拆了,”她说,“正好与你做穗子上的坠脚。”


“你自己留着,”杨逸飞系着琴穗说,“你看你就戴一两样银的,二姐又要说你太素。”


高绛婷嫌他手慢,她系两串的工夫他方笨手笨脚地系了一半,正夺过琴来替他系,闻言瞪了他一眼:“我自己的东西,我爱怎么用便怎么用,谁要你来管!——下一次我丢它到湖里去定水——哼,看你手比脚还笨。”


她初时还作出点轻怒的样子,一边说一边已经绷不住,眉眼唇角都盈盈地溢出笑意。杨逸飞撑着头,懒洋洋地笑着不做声。


康雪烛见到杨逸飞时,少年正站在水榭上,步态轻捷,若进若退,如临风一支劲苇。孟夏时节,穿的竹布长衫,手里抱着一把桐琴,琴穗半旧,坠脚倒是红珊瑚,在波光竹影之间摇曳着一两点耀眼的朱砂色。高绛婷正与他说些什么,抬头见了他,杨逸飞便笑了笑,拾级而下,与他见了礼,唤他“康先生”。高绛婷又扶着栏杆嘱咐他:“二郎,二姐说藏剑山庄送了个好食谱,晚上吃蟹黄毕罗,你记得回来。”


“好,”杨逸飞回头说,边带点促狭笑意看看他俩,“你不用管我了,我自己寻二姐吃茶去。”


 注1:出自元杂剧,柳毅传书,折目为《龙女牧羊》。略有改动。


30 Aug 2016
 
评论(2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