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希绪妹子·7

7.


射手宫里有一张字条,封面上是伊利亚斯写的“自阿尔柯丝转呈”,而里面的笔体纤秀昳丽,明显出自一位女性。


请您来见我。


德尔斐的女祭司之首,大约终于发现了什么。


不得不说,阿斯普洛斯的政治感觉相当敏锐,我不过是从教皇厅去而复返,再次折还时就看到他自廊柱下远远投来的目光。如此锋利,仿佛镜面在太阳下转折着投过来的光芒。


“……我就是去请个假。”


在即将离开圣域最外围的时候,我耸耸肩,对背后阴影里走出来的德弗特洛斯说。


“……别责怪他。”德弗特洛斯回答,停了一会儿又说,“是有原因的。”


是啊……在我看到的东西背后,每个人都有他的另外一面,我并非不能理解。哈斯加特拖着阿斯普洛斯走过来,两个人都穿着新获得的圣衣。德弗特洛斯显然早就隐去了。


“都说神谕的任务非常重要,艾尔妮。”哈斯加特很高兴,“也许你会因此获得射手座圣衣?”


就算我能完成任务,我也不要圣衣……当然这不能给他俩听见。


“艾尔比达妮娅。”阿斯普洛斯正经地说,“别在意那些人说的话,越没有能力的人越是只能靠贬损别人而存在了。”


我刚才说什么来着。在自己着紧的事情以外,阿斯普罗斯也是无可指摘的好同伴,无论如何,他们两个来嘱咐我早点回来,实在是令人留恋的温暖啊。


“知道了,我去去就回。”你们再啰嗦就比伊利亚斯还老啦,当然这也不能给你们听见。


那是一片壮阔的森林。冷杉的枝干笔直如画,枝叶茂盛而虬结,阳光便透过细碎叶片之间的缝隙,粼粼地落在斑驳的地衣与苔藓上。脚下的落叶也许很多年都没能完全归入泥土,踩下去细软陷足,偶尔有树枝折断的轻碎声响。飞鸟在枝头扑簌来去,啼声婉转悠扬。除此之外便是静谧,几乎令人疑心这静谧可以持续到永恒。就这样一直走下去,直到面前显出白狼的身形。


“您可以止步了。”


我已经习惯这世界里摘花折叶即可伤人,不对,说话了。明天在射手宫养块石头,每天灌输一点小宇宙,过十年看它成精不。


“我是阿尔柯丝,德尔斐的祭司,您不必再猜想了。”


……这也行。


“这不是读心术……只是您所思所想被这些树木感知,通过风传达给我而已。”


……圣人曰,子不语乱力怪神。


“……那是什么意思?”温婉的女声终于露出点疑惑。


原来不带自动翻译设备的,那就好。


“我是艾尔比达妮娅,应您的召唤而来。”德尔斐的规矩我还是懂的,在白石的廊柱下止步,白狼温煦地回头看了一眼,跳上台阶,迎着逐渐出现的女子身影走去,“有什么是我可以效劳的,德尔斐智慧的祭司?”


“这事情有关您自己,艾尔比达妮娅。——您自何而来?”


我的表情一定错综复杂,因为对面的女祭司用温柔的目光看着这边。


“您是迢迢而来的灵魂,偶然栖息在这个时代,在您的心里依恋着自己的来处……金色的风啊,您是因此而悲伤吗?”


……原来这么明显吗……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掩饰得很好,果然,‘伪装的最大问题在于无论如何掩饰,呈现的永远是一幅自画像’……


“既然明知如此,您为什么还要掩饰,同时认为别人不会看出来?”阿尔柯丝轻柔地问着,同时已经走到了近前。德尔斐的女祭司之首仿佛具有阿波罗的神赐,发丝披散了一肩,边缘融化在阳光里,眼眸像是最透彻的蓝宝石。


“因为我下意识如此。”我终于能发出声音,自己也觉得声音喑哑发涩,气流像沙砾一样摩擦声带,在喉头引起血腥的味道,“伪装比真实更让人感到安全,何况我只是个普通人,终究会辜负他们的期待,所有人……什么都不做,就不会让任何人失望了。”


“您在抗拒……这抗拒令您越发接近本想远离的东西。您不想接受命运,然而命运是不定的,它本身就由看不见的环扣构成。”白狼温驯地依偎在她脚下,女祭司的面容柔脆而渺茫,美得近乎不讲情理,“您怎么知道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在松开环扣,而不是合拢它们呢?……”


“……你想离开吗?”有人在背后问。


不对……在一瞬间我后颈的汗毛都立起来了。是谁能毫不惊扰地接近,声音带着森然的嗜血之意,像被大猫盯住的猎物,不知道他在哪里,却知道下一刻便是鲜血与厮杀,这声音太熟悉了。


伊利亚斯站在那里,从发出声音以来就没有移动,阿尔柯丝担忧地注视着他。


“伊利亚斯大人。”她轻声说。


最终还是来了。


“如果你不是艾尔比达妮娅,那么我的妹妹在哪里?如果你是我的妹妹,那么你想离开吗,欺骗所有人,不作任何努力,退出将来的战争?”


你们这些家伙,都有超强的脑补能力,区别在于有人脑补得对,有人脑补错了。脑补对了叫智慧,脑补错了叫愚昧。所以伊利亚斯是智慧的,而我是愚昧的。


“我是艾尔比达妮娅,只是不想接受成为战士的命运。”也不知道这么说伊利亚斯能不能明白,“除此之外,我不打算逃避战争。”


“是吗……”伊利亚斯仿佛笑了笑。


闪电离子是不能随便乱丢的!


“然而战争残酷极了,以你现在的状态,做什么都只能白白送死。”伊利亚斯冷冷地说了一句,“别再狡辩了,到底是女孩子……想离开就走吧。”


“那你也别找借口了,想打架就直说吧!”


我确实试图逃避战士的命运,可是绝对没有逃避过训练,打架就打架,谁怕谁!


圣斗士之间的战斗,没有一次不飞沙走石地动山摇。我没有圣衣就不能和伊利亚斯正面硬扛,只好满处游走,阿尔柯丝一直焦虑地看着,连树木的枝条似乎都想聚拢过来把我俩分开。


“伊利亚斯,你够了。”我终于得空停在树枝上,“如果你还不想把德尔斐的神庙拆掉,就跟我回圣域去接着打。”


伊利亚斯的拳面上还亮着闪电似的金芒。


“阿尔柯丝,你瞧见没,不是我要拆你的房子。”


金色的闪电与金色的风暴在半空中激烈相撞,巨大的光晕炸开,迸碎的冷杉枝叶扑簌簌地落下来,像一场暴雨。阿尔柯丝的声音穿过喧嚣传过来。


“……请停止吧,一旦德尔斐下沉睡的怪物被惊醒,那我们都无能为力了!”


伊利亚斯停住手。


“你应该与我正面对决,艾尔比达妮娅。”


你当我傻吗?


“伊利亚斯,你也许不能理解,但我就是这样想的。”


“……如果你想离开,就趁现在走吧。”伊利亚斯最终叹口气说。


跟你说不明白了。


“我也会离开的。”伊利亚斯继续说,“我也需要探寻自我……在人多嘈杂的圣域里,我没办法与自然交流。”


所以到底是谁要当逃兵?


“我并没有逃避,只需要安静地思考。”伊利亚斯微笑了一下,“总有一天我会回来,到那时我希望你已经选定了自己期待的前路,艾尔妮。”


我开始严肃认真地思考要不要再揍他一顿。


“你要好好的,伊利亚斯。否则无论你跑多远我都会去揍你。”保证比今天狠。

16 Jul 2017
 
评论(6)
 
热度(32)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