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救姻缘·一个又雷又坑的坑·陪阿羽撸的傻白甜·乙烷不要找我要细节·柳大姐姐和杨大公子的故事……

等会儿这个再打柳惊涛的tag仿佛不大合适。。。

下拉请谨慎。












他们一伙人庆祝杨逸飞毕业独立买房养猫的时候,是在杨逸飞家阳台上吃的烧烤,柳浮云早上快递了羊肉,结果他人都到了半天,喝光了杨逸飞库存的啤酒,快递箱子才送到。江南三月的天气,那旧小区的中心花园里种着一棵一棵的老梨树,天色微阴,花瓣落了一地,仿佛一场微香的轻雪。柳浮云满嘴流油地发了句感慨:

“古人云‘梨花似雪柳如烟’,古人诚不我欺也!”

唐无乐离他最近,听了满耳,先是一愣,随即敲着铁钎子大笑不止:“柳二,柳二,我算服了你,你丫竟然看桃花扇!”

大家轰然一笑,勒令:“柳二!唱个曲儿来给爷听!”柳浮云咔嚓两下撸起了袖子,一把揪过叶炜,道:“爷唱可以,叶三得给爷配个戏,他上学时候唱过崔莺莺。”

建筑学院那届本博连读号称和尚班,反串女角之举实乃叶炜生平一大恨事,闻言不由大怒,正要把烤羊腿抄起来当凶器,杨逸飞突然跳起来去开门,片刻后起哄架秧子的一群就发现自己跟前站着杨青月——因为杨逸飞从来比同班女生都漂亮,自小反串到大,这主儿是生怕老弟养成一个娘炮而打遍了全大院儿熊孩子的狠角色,被他那双眼睛一瞅,大家纷纷觉得自己就是那铁钎子上串的肉,但等什么时候本尊心情好了拿去火上烤——唯有杨逸飞还在问:“哥,你咋来了?”

杨青月看看他,把西服外套往衣架上一扔,先把烤盘上滋滋响的那串里脊拿起来,撒匀了辣椒面儿,拍了拍爪子,慢条斯理地边吃边说了一句:

“我逃个婚。”

柳浮云也是没带脑子,张嘴就来了:“怎么,杨叔叔逼你娶别人,你终于决定娶我姐了?”

杨青月还那么慢条斯理地瞥了他一眼,把肉吃完:“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

“……杨大,”柳浮云眉毛立起来了,“你可够了啊,再敢糟蹋我姐清誉我真揍你了!”

杨青月连眉毛都没动一下:“来试试。”

柳浮云开始咔吧咔吧地捏手指:“你可以的,长出息了是吧?”

杨青月把铁钎子放下,拍了拍手上残余的辣椒面儿,突然笑了一笑。

“长歌门的桃花全开了。”尹放评论。

“来,”杨青月一副心情大好的神态,把大红封面的证书啪地往柳浮云跟前一拍,“叫姐夫。”

“哦噢哟,这下杨逸灰也拉不住了。”叶炜和唐无乐一起往后拉了拉烤肉架,割了块羊肉上去,说了一口流利的杭州普通话。

柳家老爷子名风骨,因为夫人第一胎生了赔钱货,异常恼怒。那时柳家还略低落,没从地下爬起来,柳风骨还在外头养了个姨太太,独孤意一人养好了姐弟四个,早晚在外奔波,全仗柳惊澜深得母亲真传,自小里外全来得,正应了那句“朱紫万千谁治国,裙钗一二可齐家”,柳浮云后来学习忒好,纯让他姐压力逼出来的。独孤意本非等闲,眼见家里越来越好,柳浮云学金融,就手接了母亲的班,柳静海胸无大志,毕业去了卧龙天天抱熊猫傻乐,柳夕搞外交,满世界飞,简直脚不沾地,柳惊澜最绝,如今在不知道哪条涉密山沟里为国算制导导弹。

====我是就酱的分割线====


杨青月本来还睡着,一看爪机屏上显示涉密号码,立刻吓精神了,速度爬起来做正襟危坐状,先咳嗽两声才开口:“……澜姐?”听那边柳惊澜全无睡意,就知道她刚从实验室出来还亢奋着,“……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可想……”

“你打住,”柳惊澜确实刚从实验室钻出来,实验终于成功了开心得紧,捧着助手给打的一盆小米粥喝,赶紧制止他再说下去,“我这边有总机监听,把你那肉麻话收一收。”

他咋在柳大姐姐跟前也还是个受呢?【百思不得其解】


===我是想起来就添点东西的分割线===

谢渊刚和唐傲天吵完一架,吵得心满意足,尚不知道喝了满罐子陈醋的王处正没打什么好主意,接柳风骨电话的时候也还挺愉悦的样子,没说啥就给他转到了柳惊澜那里。一伙研究员算数据算得昏天黑地,柳惊澜接起电话信口应了一声,没反应过来,只说:“哟,您没钱啦?这得找老二去,我现在不管家里的账。”

柳风骨晓得由独孤意带大的儿女和自个儿没多少感情,不过男人呐,年纪越大越恋家,尤其后来的太太无所出,难免寂寞,仗着和谢渊他们有交情,偶尔给大闺女打个电话,挨几句呲儿也忍了,反而赔笑,“澜儿啊,你叶叔叔家大儿子,是不是跟你同事的?”

“您说叶英啊,”柳惊澜噗地一笑,“是我同事,隔壁屋做枪械呢。……是,长得是挺帅,我们基地里顶数他拉风……”

“你叶叔叔说把他介绍给你,我也觉得你俩蛮合适……”柳风骨觉得有门,忙着说下去。朱剑秋原本以龟速路过,一见柳惊澜脸上那个莫测高深的笑,不觉打了个抖,加速跑走了。柳浮云要在,笃定知道他大姐这会儿弹幕刷得满屏都是马赛克。

“澜姐!”研究员远远召唤,柳惊澜对他点点头,打断了柳风骨拉的皮条:“老三没和您说啊?我结婚了。诶他们喊我呢,我先挂了,再见~”

26 Dec 2017
 
评论(1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