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天上掉下个小熊泥·一个胡说八道的坑·9·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

纯属胡说八道,仅供娱乐,我也没想到跨年夜能发出来的居然是这一章……写文犹如孵蛋,鬼才知道什么时候能孵出来,以及孵出来的是啥……【滚】

前文请戳

如果不知道为啥这一章两兄弟关系能缓和到这种程度,务必戳前文链接~

其实还有一个前文,是第8章,肉,被吞了,懒得重新发了……



“您去了哪里?”


Findekano奔去拥抱了久违的Nolofinwe,并且急切地询问他。Nolofinwe眉宇间带着些奔波引起的疲倦,仿佛阳光折过新叶,淡淡一抹投在了眼帘上,这令他更接近Findekano记忆中的那个父亲——他刚度过海尔卡拉克斯的风,带着未愈的伤痕掣起银蓝二色的大纛——年轻的Nolofinwe微笑着亲吻了他的面颊。


“游荡啊,游荡,”他说着轻轻叹口气,“我游荡到了很远的地方……相当远。”


“那是哪里?”Findekano活泼地提问,随着他的脚步走向一旁等候的Nelyafinwe。Nolofinwe长久地向他们凝视,没有说话,只向Nelyafinwe致礼。


“很久没有见到您了。”Nelyafinwe回礼后也这样开口说。


“是的。”Nolofinwe温和地微笑,“我去了比较远的地方游历,刚刚回来。”


“这么说您还没有见过祖父和父亲。”Nelyafinwe说,而Nolofinwe笑着摇摇头。


“事实上,我已经见过陛下了,”他温和地回答,“不过确实还没有见到长兄。”他说着把手里的小匣子交给Nelyafinwe,“请您帮我转交吧。”


“好。”Nelyafinwe顺手拨开滑落在额间的红铜色鬈发,接过了匣子,既不打开看,也不问里面是什么。


Findekano好奇地问:“您给Maitimo什么,让他带给伯父?”


“是一些原矿石。”Nolofinwe回答,顺手把另外一个小盒子递给他,“给你的,拿去。”


Nelyafinwe听到这样的话,反而微微一笑,也好奇地打开匣子来看,Findekano凑过去和他一起看。在盒子里躺着一些不起眼的石头,然而他们两个都知道这石头的材质与它可能在Curufinwe心里引起的份量。


“这真是好的矿石。”Nelyafinwe忍不住赞叹说。


他又去看Findekano手里的礼物,丝绵和羽绒垫子上妥当地安置了一个水晶沙漏,内中填充白色的细砂,Findekano把它竖起来,那些无声流落的、细小的白色颗粒如同一些无声落在地上的细雪。但它只是普通的装饰物罢了。


“您为什么给我这个?”Findekano咧嘴笑起来,“我更想要您用贝壳做成的风铃。”


Nolofinwe回以温暖的笑意。


“那个已经做好了,下次就拿给你。”


Findekano在几天后意识到这个沙漏是怎么来的。Curufinwe的传令官找到正陪一本正经的Arafinwe在花园里写生(他站在特制的小画架前,炭笔沙沙落在画纸上)的Nolofinwe,Curufinwe要见他,就在父亲的王宫,至高王也在场。Nolofinwe不动声色地合起了手中的书本,Findekano没有错过他眼睛里微微闪过的光。在无数次斡旋、谈判、商议与拉锯的外交场合,Nolofinwe时常露出这样的眼神,那时他往往已经预料了事情的走向,或者不如说,正是他无数次不动声色的拨动引导了事情的走向。Findekano只是诧异于它居然存在于如此年轻的父亲身上。


“我能跟您去吗?”他小声问。


Nolofinwe以微微一笑来回答。Findekano知道这个笑容有多重含义,比如“我会告诉你”和“我愿意让你知道的那部分”。他再次不情愿地承认,无论年长或年少,他的父亲都是Nolofinwe,有些东西是不因年龄发生变化的。


Nolofinwe走进至高王的小起居室。他很少进入这个舒适的小房间,它的内部格局时常按Curufinwe的意思改变,午后的阳光透过彩色水晶镶嵌的窗子,照得室内光影变幻而柔和。因此Nolofinwe用了一点时间才找到促膝谈话的父亲与长兄,至高王坐在书桌后,脸上还留着被长子言谈逗乐的笑影,Curufinwe索性就坐在窗下的提花地毯上,伸开两条长腿,后背舒舒服服地倚靠着几个垫子,手边是一杯喝残的酒。见到Nolofinwe进来,他们都对他的问候点头表示回应。Curufinwe懒洋洋地拍拍身侧的地毯。


“你可以坐在这儿——我猜你不喜欢坐地上。”


Nolofinwe笑了笑,果然摇摇头。Curufinwe耸耸肩,把一个打开的盒子往外推了推,示意他低头看。


“哪儿来的?”他用灰眼睛认真地看他,“我没发现过成色这么好的原矿,你是怎么找到的?”


Nolofinwe在他身边跪坐下来,从盒底拿出一张简单的地图。Curufinwe把一只修长的手掌按在额头上,像是笑着咒骂了一声。


“我没顾上看这个,”他老老实实地承认,“只看到了矿石。”


这难得的坦诚与和善令Nolofinwe也流露出真实的笑意。“我出了一趟远门,长兄。”他轻声回答,“特别远,需要乘船出海。”


Curufinwe从纸张后投给他一个询问的眼神,欠欠身把地图递给伸手索要的父亲。Finwe只看了一眼就问:“……你怎么想到要去那里?”


“什么,父亲?”Curufinwe意识到父亲熟识那地方,“什么地方您居然从来没有告诉我?”


“事实上,我早就告诉你了。”Finwe把地图递还给他,笑着说,“就是贝尔兰。”他说着又轻轻叹了口气。


“我和你母亲就在那里相识。”


房间里的空气沉默了片刻。Nolofinwe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待下去了。他站起身时Curufinwe还带着微微沉思的神色,却抬手示意他可以借一把力。Nolofinwe并没有借助他的力量,Curufinwe反倒开口说了一句:“拉我一把。”于是他也从地毯上跳起来。


“你怎么想起去那里的?”他走去给自己和父亲倒酒,Nolofinwe跟过去,接过了酒壶,Curufinwe便在书桌对面的一张扶手椅上坐下,重复了Finwe的问题。Nolofinwe把酒杯递还给他。


“我也没想到会走那么远。”他在Curufinwe指点的椅子上坐下,摊手回答,“本来只是在港口试试他们造出的新船,漂在海上遇到了风,划着划着就搞不清方向,幸好船上还带了海图,索性大着胆子往前走,就这么回事。”


Finwe露出微笑。“那里现在是什么样?”他带着追忆的神情问。


“说不好,”Nolofinwe很快回答,随即意识到这不是父亲想要的答案似的,边想边补充,“……树很多,也有像我们一样的族人……他们已经很少能说昆雅语,只有一两个还听得懂古语,可是我又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据说他们也有一位至高王。”


“我想我知道那是谁。”Finwe笑起来。Curufinwe相当不满地瞪了Nolofinwe一眼,后者神色无辜,所以他抱怨说:“如果我在那里,一定不像你一样语言不通。”


Nolofinwe咧嘴一笑。Curufinwe又瞪了他一眼。


“父亲,”他突然说,“不如我们再去一次吧。——我去看看矿产,您去见见故人。”


Findekano跑去找父亲,Nolofinwe正在给自己收拾行李。“我跟您去吧,”Findekano愉快地请求说,“我认识路。”


“不,”Nolofinwe慢吞吞地说,“你要留下来协助Nelyafinwe摄理事务。我带了地图,正打算趁这个机会修订它。”


====


上了年纪经不起脑力消耗,昨晚集中精神写了这么两小时,结果一晚上没睡好,翻来覆去,噩梦不断……

31 Dec 2017
 
评论(26)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