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画梦录·8

书房门打开,两个红头发的小子嬉皮笑脸地钻了进来。他们的父亲丢下笔,开始揉太阳穴。

“回来了?”

“回来了。”其中一个规规矩矩地回答。

“妈妈很好。”另外一个跟着说。

“她向您问好。”

“她说让二哥少宅。”

“让三哥记得给Huan打疫苗。”

“让四哥挖煤之余好好洗澡。”

“让五哥赶紧结婚。”

Feanor揉太阳穴的力度加大了。Amrod赶紧去帮爹揉太阳穴。

“说吧,”当爹的挥开了献殷勤的小儿子,转过来看着他们两个,“你们想说什么?”

“我们——”Amrod刚想说“我们不想说什么”,Amras就在背后踹了他一脚,抢着说:“爸,我们想Maitimo了。”

“对的对的,”Amrod跟着点头,眼巴巴地看着父亲,“没有Maitimo唱摇篮曲我们睡不着觉。”

Amras又在背后踢了他一脚,接着说:“Maitimo已经搬出去好久了。”

Feanor没有做声,双胞胎互相看了一眼,同时感到曙光在望。

“爸?”Amrod试探地叫了一声。

Feanor还是没有说话。双胞胎在他身后互相挤眉弄眼地做着鬼脸,轻手轻脚地从书房退出去了。

====

这座老城有一条垂柳满岸的护城河。中秋时节,河面上飘满了落下的叶子,像是无数条小鱼。暖红的光晕照在河边的母子身上。

“Feanaro。”轮椅上的母亲温柔地叫他的乳名,她的满头银发在晚霞里闪着光。

“妈。”Feanor抬起头来看着她,Miriel伸手握住了儿子的手。她看上去精神很好,Feanor可以轻易地寻找到她年轻时候秀丽的影子。

“我知道我和你父亲离婚的事伤害了你。”母亲温柔地说。Feanor又唤了一声“母亲”,试图不让她再说下去。但Miriel对他摇摇头。

“那不是你的错,”她接着说,“这些天我回想过去,如果年轻时候我和你父亲彼此多一些耐心,也许事情就不一样了。但是改变自己很难,改变别人也很难。从另外一个角度想,如果当初没有离婚,我都不敢想象我现在是什么样子。”

Feanor默然握紧了母亲的手,Miriel对他微笑。

“你的父亲需要一位能够支持他工作的妻子,我恰好也需要一位这样的丈夫。你不能以没有丈夫的支持这个标准来评价我过得不幸福,我并不是因为和你父亲生活在一起才感到幸福。”她轻轻叹息着,“合则聚,不合则散,感情的事不能强求。”

Feanor猛地启开薄红嘴唇,随即紧紧抿住。他并未料到母亲会看出自己的想法。Miriel轻轻笑出声。

“强硬地把合不来的人留在一起,比散开的伤害更大。我知道这件事伤害了你,孩子,我很抱歉。”

“妈。”Feanor轻声叫她。Miriel轻柔地触碰了他的头发。

“那不是你的错,也不是别人的错,是我们两个的错误。”

Feanor没有说什么,因为他觉得自己一旦开口,就要流泪了。

====

Maglor给Maedhros和Fingon开的门,因为别人都在饭桌上抢菜吃,谁都懒得动。

“好香啊。”Fingon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Maedhros先走进饭厅,叫了一声“爸”。Feanor没有理他,回答他的是几个弟弟此起彼伏叫“大哥”的声音。……等等,仿佛还有叫“大嫂”的。

Maglor充当主人,招呼Fingon坐下。Maedhros非常自觉地坐在桌子下手,坐定之后发现,他爹身边那个空位似乎是给Fingon留的。

吃饭过程中Feanor一句话也没有说,也没有正眼看自己的长子。不过他破天荒地给Fingon布了好几回菜——这可是Aredhel才有的待遇。

弟弟们借着饭碗的掩护彼此传信号,眼风满桌子乱飞,简直欲盖弥彰。

——嫂子的地位比哥还高嘛~

Maedhros觉得自己想掐死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

16 Jul 2014
 
评论(6)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