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诡异的方向,慎入]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如果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你会怎么做?

灵魂在无尽的虚空中听到这句话,火焰之魄扬起了他的嘴角,露出虚无的笑容。

我不会重蹈覆辙的。他回答。

那么,如你所愿。

诺多族的王长子,Finwe最宠爱的儿子,素来骄傲的Feanor,在从领地赶回来参加王次子成年庆典之后改变了他的性情。在那之前,他对自己父亲的第二任妻子和半血兄弟的厌恶显而易见。

但他毕竟改善了他们之间的关系。诺多族两位王子并肩在平原或林间漫游的场景让看到他们的精灵也感到宁静。任何挑唆都不起作用,Feanor对那些谣言燃犀洞彻,在几次风波中始终像信任自己一样信任他的半兄弟。

我只是为了保全父亲,和宝钻。Feanor在无人能及的内心深处这样说。我并不是真的信任那个半种。

和平在这片土地上持续。Feanor并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们之间的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从深夜的梦里大汗淋漓地醒来,唯一能记起的就是梦里Fingolfin被情欲濡染成酡红的面颊,与他轻声呼唤长兄的声音。当他看到他的半兄弟面对他时流露出的尴尬与依恋,他便知道这不仅仅是他自己的感觉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顺理成章。他们在隐秘的地方接吻,互相爱抚,并且结合。那时双圣树的神光笼罩这片土地,照亮他们美好躯体上的汗水,就像被他们胡乱丢在旁边的宝石一样闪着光。Fingolfin轻轻含住Feanor的手指,他无忧无虑的青色眼睛里闪烁明亮的笑意。

你爱我。Feanor想,但是我也许并不爱你。

有一天他在藏宝库中打开水晶匣子,发现珍藏其中的宝钻不翼而飞。对于Feanor这样聪慧的精灵,回忆起最后一次见到它们的场景并不困难。

那时他和Fingolfin在一起。但Fingolfin失踪了。

半种果然都是靠不住的。Feanor想,感到挫败的火焰毒牙一般撕咬着自己的灵魂。

几年之后Fingolfin回来了,还带回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孩子。Feanor在第一时间冲过去见他。

我付出了如此的信任,而你以背叛回报。他想,而你竟然还敢站在我面前。

那个漂亮的孩子有和他一样的灰色眼睛,Finwe和Miriel的血脉才有这样的眼睛。但那眼睛里的神色冷澈宁静,望之如被冰雪,唯有第二家族才有这样的神情。他在Fingolfin的怀抱里一声不吭,定定地向Feanor望着,像是被他身上的怒火吓到了,又像是冷眼旁观。

Feanor心中的犹豫只存在了短短的一瞬。下一瞬间那些犹豫就被升腾起来的、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怒火覆盖了。他伸手去抢夺他,想用他做为威胁,迫使面前的贼交出他的宝石。

在他的手触及身体的时候,这个孩子大哭起来,含糊不清地叫着Atar。Feanor摇撼了Fingolfin的手臂,可是他没有抱住这个孩子。小小的身体向地面坠落下去,在落地的时候从那小身躯里发出照彻天地的光芒,像是双圣树的神光与宝钻的宝光糅杂起来,降临在着厅堂里。

当光芒散去的时候,在散落的银蓝色衣衫当中静静地躺着三颗宝石。那是他的宝钻,它们回来了,并且他最终没有失去它们。

如果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你会怎么做?

无论如何,我不会重蹈覆辙。

(完)

18 Jul 2014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