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剑三·凌雪阁群像·补天石·1

推翻上次的思路,从头再来,看看这次能写到什么地步,是否还是姬哥造反。

极度放飞的产物,请不要进来。

策划你好,策划再见。





姬别情很烦恼。他出门旅游,结果一路见鬼。


仔细想来,这一切大概是从跳下大巴的时刻开始的。历史文化大省发展旅游业,宾馆修得古色古香,迎宾的姑娘们青襦红裙,玉钗金钿,云鬓堆鸦,立在那里像一簇刚开的红石榴。


“……台首。”


姬别情坐了半天车,此刻只想速度进去找房间,放松一下两条老腿,然后滚去吃饭,压根没听清她们在叫什么。等吃饱喝足回房间,迎面而来的小姑娘再叫“台首”,他只搓了搓手臂上被凉风吹起来的鸡皮疙瘩,完全没放在心上。


开门进屋,屋里有惊喜,挨挨簇簇一屋子的人,天花板上躺着看书的,窗台上晃着两条腿坐着的,老的老小的小,那叫一个热闹非凡。姬别情对着自助吃得太放飞,此刻饱得万念俱灰,硬是当机了片刻才反过味来。


“……救命啊!有鬼——”


他扭头想跑,已经来不及,眼睁睁看着门把手消失在一团雾里,而自己一头撞上了墙。天花板上那位看起来很有学问的人一本正经地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


“……你只管喊,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姬别情在口袋里左摸摸右摸摸,什么凑手的家伙什都没有,眼睁睁看着他们凑到跟前来。


“别过来——”


这一群装束各异的老鬼竟然真的不再上前,没等姬别情缓口气,就听见有人在说:“……都闪开!”


老者就在众鬼的簇拥中上前,皓然鬓发,略觑着眼向他望了望。


“姬别情你这臭小子,你还认得我吗?”


姬别情很想说认得,看老爷子气得那样,还不知道说认得会有什么后果,遂老老实实地摇摇头。


“老,老先生,”他打了个结巴,“我,我真不认得您老人家……要不您先消消气……?”


这句话点了火药桶,老爷子立刻就炸了。


“你这逆徒!”


老爷子年纪大了,力气可不小,一套掌法端严工整,劈头盖脸地打下来,鬼打人又格外疼,姬别情又不敢躲,乖乖立在那里挨揍,没几下身上就显出红紫的深痕。老爷子看在眼里,手慢慢软了,一边围着看热闹的美人姐姐这才开口:“苏师父,您消消气,阿彘也不是一天两天这个样子,您跟他生气不值得。”


“小姐姐,”姬别情坐在地上苦着脸,看美人姐姐满脸“哦哟你是谁我家姬别情不可能这么乖”的表情,“我,不是,姬别情,那个臭小子,到底把苏师父的苦心给怎么了,他老人家这么大火?”


美人姐姐摊摊手,指如削葱:“你们的事,我怎么知道?”


“你还有脸问!”苏师父一声断喝,姬别情赶紧用手把脸护起来,只露出两个眼睛,呱嗒呱嗒地从指缝间向外望。


“——你再敢给老夫做个怪相试试!”


姬别情赶紧放下手,满脸都写着“我很乖”。


“阿彘,”美人姐姐大发慈悲地告诉他,“我们唤苏师父没错,你要唤师父。”


“苏师父的亲传弟子,只得你一个。”

01 May 2020
 
评论(4)
 
热度(11)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