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剑三·柳杨·一个反派的诞生(又名:反派青年欢乐多)

其实我真的一直想写青梅竹马分道扬镳的故事,最好是俩人最后相爱相杀。这种故事我贼拉会写,写得贼拉有张力,能连开十辆车而不带被乐乎屏蔽的。

然而我想写,策划倒是给我个像样的剧情,柳惊涛哪里是个反派,根本是个丑角。


1.基本情节


“啊,哥,我听说有人要你去演反派剧本。”


午饭时间,剑三大食堂里万头攒动,人声鼎沸。炒菜香,火锅香,糖醋香,烧烤的孜然香,种种此类,不一而足,整个食堂就像一个大大的铜炉,里面上上下下翻滚浮沉的全是各种料,一筷子伸下去,总能捞起点啥。


柳浮云在自个儿大哥身边放下餐盘,连说带比划:“据说是个为了重振家声放弃了原则和节操的大反派。”


柳惊涛嘴里还叼着筷子,不方便喷他,“啪”一声把剧本精要扔在他头上。柳浮云来不及喊疼,赶紧打开。


“……面具?”他刚扫了两眼,看见柳惊涛自己加上去的小字注解,不禁抬头看看自家大哥那个陡峭嶙峋的好侧脸,“为啥要戴面具?”


“你憨个批,”柳惊涛骂弟弟已经骂成习惯,熟极而流,“张三丰怎么抽死宋青书的来着?”


柳浮云脑补了一下柳风骨对柳惊涛使出双风贯耳,大大地打了个抖,表示:“没问题了,阿兄英明。”


然而柳浮云天生就不是能闭嘴的主儿,没看两行又开始了。


“投敌?还投靠狼牙?”


“是啊,”柳惊涛淡定回答,“不然呢,月泉淮吗?给朴银花女士当徒弟,把咱家的刀再拐回来?”


“虽然但是,”柳浮云大惊小怪,“哥你还搞阴谋?偷渡家里的武器和河北地图?”


“这也不稀奇吧,”柳惊涛喝汤,“投敌总得有点诚意吧,能拿出啥是啥。”


“啊,这我懂,”柳浮云不懂装懂,“就跟你当年卖身给唐傲天当女婿似的。”


然后他被他哥打了头,龇牙咧嘴地继续看。


“让我康康……啊,结局是被人一剑杀了,苦涩。”


柳惊涛已经吃了点东西在肚里,不像方才那么饿,开始有闲心陪他弟磕牙了。


“噫我忘记看你是怎么黑化的,”柳浮云哗哗往回翻页,“……被我刺激的?这毛??”


“不是你拿到了吞吴,我深感嫉妒,表面祝贺你,内心摁死你吗?”柳惊涛嘲笑他。


“那我怎么可能把啥都忘了还记得‘大哥和小妹’,你看不上我我还上赶着找你?我那么缺爱?”柳浮云嘀咕,“这黑谁呢?”


“你要往好处想,亚子。”柳惊涛安慰自家老弟,“没准是你只记得和我有瓜葛,忘了是想和我掐架还是想和我抱头痛哭呢。”


“好吧。”柳浮云接受现实,“这就是一个我哥被我爹和我刺激到了,自此黑化,投靠敌人,卖家卖国求荣,最后被人拍马上前一戟刺死的故事。”


“没事,你看到后面会感谢编剧的。”柳惊涛悲悯脸拍拍他的肩。


2.感情线。


这当儿柳静海也寻了来,同柳浮云一道看。他来得晚,柳浮云看得快,俩人头对头,柳浮云已经看到了最后面,突然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咳嗽。


“不是吧,阿兄。”他且咳且说,“我曾经以为你是个直男,后来我以为你是个给,但是为什么你会变成一个双?”


“哦,看到唐小婉了?”他哥极淡定,“这不是那个啥,贴合策划剧情嘛。”


柳静海从二哥盘子里拈了一只鸡翅,斯斯文文啃着说:“又要小婉你别走了?”


柳浮云揉了揉一胳膊的鸡皮疙瘩:“你他娘的给我住嘴!”


“我又没说错,”柳静海指着他漏掉的某个地方,“你看,不光小婉你别走,还有追杀叶凡和被叶英胖揍一顿呢。”


“还有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柳惊涛也啃着鸡翅凑过来,指指另一处,“搞个组织吸收了沈眠风,不肯直接揍死他,跑去劝说他改邪归正。”


“哥,”柳静海说,“我说实话你别生气,我觉得这不是反派剧本,这是丑角剧本。”


“这是策划剧本。”柳惊涛回答,“而且反派的界定十分有趣。你觉得什么是反派?”


“那得看是什么反派,”柳静海掰掰手指,“策划剧本看着不像是叛国的那种反派,有点像宅斗反派……等会儿,那不是女配剧本吗?”


“对,反派不是随便就能当的,需要有智商,有情商,还要有人脉,有资源。”柳惊涛诱导他三弟,“你看看我哪里像个反派?”


柳静海充分暴露了直男本质:“哥,你主要是没智商。”


然后他被他大哥摁在桌面上摩擦了一会儿,满脑袋都起了静电。


“不行啊,哥。”柳浮云看完了全本,小心翼翼地问,“这上面有你黑化以后的白月光,后来你有机会抓到了他,于是把他捆起来先X后X,X了又X,X完还X,这种邪魅狂狷的剧情真的没问题吗?”


柳惊涛信手拿筷子往他身后一指。


“看那儿,”他说,柳浮云顺着看过去,只见杨青月正安安静静吃灌汤包,“那是一顿饭能吃二十四屉蟹黄灌汤小笼包的主儿,要是那样的白月光我没问题。”


“别闹,搞不好会被杨逸灰揍死的。”柳浮云答道。


“不会,那货揍人从来自己下手,从不要人代劳。”柳惊涛依旧淡定,“况且你看看他,再看看那个丑角的我,他俩要能谈起恋爱来,是黑谁呢?”


柳静海一脸悲悯地看着他俩哥,指了指最后一页。


“就是他。”


柳浮云一口阔乐喷在桌面上,柳惊涛原来也没注意,拿过来看了两眼,揉了揉太阳穴。


“那好吧,”他掏出笔来刷刷写字,“让我自己发挥一句台词。”


两个弟弟来看他写了什么,柳浮云一脸迷惑地念出来。


“……我和你困觉??”


“就这样吧,”柳惊涛一脸索然无味的表情,“演啥不是演,你瞧瞧现在咱家的情况,珍惜演艺生涯,且凉且珍惜吧。”


一句话令两个弟弟都成功陷入了沉思,柳惊涛吐掉最后一根鸡骨头,挨个拍了拍他俩的脑袋。


(全文完)

04 Feb 2021
 
评论(1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