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FF老夫夫·人以群分

费熊。


请允许我以此献给十年来所有遇到的朋友。所谓樽中酒常满,堂前客不空。


倾盖如故,白首如新。

(↑白首如新的意思是头发白了大家还是不了解彼此,和倾盖如故是反义词。当然因为我是个文盲,只取它的字面意思就是了。)

speak friend,and enter。


友谊万岁。

====



Curufinwe很快就在宴会上找到了乐趣,这乐趣是他给予别人的,也是别人给予他的。


Nelyafinwe有一群矮人朋友,Telperinquar亦然。诺多军事学院在开设军工课程之余,还外聘了矮人教授他们的工艺。如果说Curufinwe刚开始答应来参加宴会,潜意识里的目标多少还带点找乐子或者碾压的心态,随即他就彻底丢开了,而只去寻找乐趣——Nelyafinwe在庭院里筹划的这种不那么正规的小宴会十分受欢迎,能来的都来了。这里有专门的烧烤架与炭火,自行取用的丰富饮料与新鲜水果点心,甚至还在僻静处准备了随意休憩或单独聊天的藤架与摇椅。


初时双方都还带着审视与拘谨,随即他们就发现,大家同为智慧生物,彼此之间的差距还不如猫和狗之间的差距那么大。他们都有喜爱的食物、音乐,对优秀的工艺有相似的鉴赏力和创造力,简单些说,都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优秀——即使种族间有天生的文化差异,也不足以构成鸿沟。


Curufinwe本身已经够美了。他原来半恶作剧半正经地准备了非常正式的礼服,比上次矮人们盛赞的“敲除”还“敲除”,不过临出门前被Nolofinwe说服,换成了不那么正式,轻便舒适的长袍。这是灰蓝丝绒,映衬着他熠熠的灰瞳子,不那么锋利,而增添了清亮,像雨过新晴的远山。


一个卓越的工匠,必然具备卓越的审美,即使对方是个精灵,这美也足够吸引人了。何况他还能说矮人的语言而非通用语,甚至能用不同的口音与不同的对象交谈——矮人也许是一群没有精灵那么多弯弯绕的直肠子,但他们绝对能分辨出真正的学识与尊重。


而Curufinwe也并非刚愎自用的性情。他骄傲,却尊重行家,尊重真正的技艺。矮人们的工艺自有独到之处,细微的种族差异更加大了交流的趣味性。矮人们举止粗鲁却直爽,性格暴躁而坦率,况且身为智慧生物,有许多正常的教养与尊重是相通的。Nelyafinwe自己都没有料到这小宴会的效果如此之好,宴会尚未结束,Curufinwe和矮人相谈甚欢,已经把他拐回自己的工作间去切磋技艺了。


“上次你给的折叠刀子,”矮人的嗓门震得工作台上薄薄的一把测量尺都嗡嗡震颤,“那个轴承做得真好啊!”


“那是偶然炼得的铁,”Curufinwe兴致勃勃地回答,“后来我复盘很多次,至今没有还原出一模一样的产品。”


“试试骨头。”两个人都坐在那里,所以矮人使劲拍了拍他的背,“我们那搭,把骨头和铁一起烧,出来的效果和那个差不多,你试试。”


“原来如此。”Curufinwe恍然,他没有洁癖,而精灵天然喜爱整洁。于是两个人说做就做,又从宴会上寻摸回来一堆动物骨头,分头扔到炉子里冶炼——冶炼间里很快就充满了不那么好闻的空气。


宴会结束了。由于Curufinwe中途离席,Nolofinwe很自然地接下了招待余下宾客的事情,丝毫不曾让他们觉察到主人的离去。这会儿他也归来,顺便瞧瞧冶炼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Curufinwe瞧见他来,就对矮人说:“这是我家那个,嗯——”


他懒得寻找合适的言辞,遂信手把Nolofinwe揪过来,非常自然地吻了他一两下。Nolofinwe看起来很想扶额,还是忍住了。


矮人倒是同Curufinwe一样自然的样子。


“知道了,”他依旧高声大嗓快快乐乐地说,“这是你老伴。”


Nolofinwe对他俩看了看,无可奈何地叹口气。


“我带了酒,就放在这里。”


那两只的心思早都回到冶炼上去了,就随便有口无心地答应了一声。


====


矮人觉得,我老伴都有胡子,你们精灵的老伴是另一个男精灵,这事没啥不对的。

【the end】

25 May 2021
 
评论(27)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