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来个胡说八道。

====老大和熊养金毛。====

谈及老三样,钱,人,组织。

金毛:缺钱了怎么办?

熊:简言之,盐,铁,驰道,必要的时候可以控制物价,但是不要过分,并且必须及时给出补偿。

金毛光笔记就记了四个正反。过会儿熊有事出去了,老大四顾无人。

老大:来,小子,教你个一劳永逸的法子。

金毛一边点头一边拿纸笔,求知欲很旺盛的样子。

老大:“我,Curufinwe,打钱。”

“钱就都来了。”

====又过了些日子,老大和熊又给金毛讲授政治。====

金毛:如果有人不服我管,该怎么做?

熊:分情况讨论。能用利益分化的,就给他们利益,让他们自己分化,你再看其中可以拉拢的拉拢,但是逐利而来的往往是靠不住的,拉拢的同时还要小心背刺。只想和你做对的抓紧时间摁死不要留情,否则正事儿都会被他们耽误了。纯粹正直的人把他放到神龛里。

熊瞧见一边打铁的老大。

熊:比如喜欢冶炼的,你就去跟他请教冶炼的技巧,但是不能表现成一无所知,那样你会被喷得很惨。对于那种天生反骨的,你适当怼他几句,他反而会燃起熊熊斗志,聊得多了感情自然深,下回你和他吵架,想来他也不好意思继续喷得狗血淋头。

老大假装没听见。

过会儿熊又出去了,老大继续给金毛洗脑。

老大:教你一个一劳永逸的法子。

金毛亮晶晶地把他望着。

老大:你太丑了我想揍你。你头发是金色的我想揍你。字儿写的太难看了必须揍你。今天该你挨揍了,亲~

金毛:……难怪您只亲了三天政,大家就痛哭流涕感恩戴德地恭请我家陛下出山了……

====过后金毛自己复盘。====

“大力出奇迹可能是一个名叫Curufinwe效应的东西?”

“这么说也不对。我,Nelyafinwe,打钱。感觉只会收得更多,还有姑娘们的脂粉钱。我,Nolofinwe,打钱。好家伙,不打钱诺多都要亡国灭种了。”

“但是能说出这话来而不自己先羞愧致死的……”

金毛郑重其事地写了总结:

胆大,心细,脸皮厚。

02 Mar 2022
 
评论(8)
 
热度(36)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