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人和人鱼的故事-未完不续

他是最好的猎手,能捕捉到最好的人鱼。他们在礁石上引诱航船和水手偏离航线,投向死亡的陷阱。他们的鱼尾下白骨如山。越是美丽的,就越危险。

他亦能捕捉到最美的女孩子。她们注目他如同众星注视光辉的太阳。但这一次踏入酒馆时什么事情不一样,有谁在角落的阴影里看着他。那是陌生的旅人,他们的谈话很投契,渐渐熟悉起来。酒馆打烊之后他们沿着海岸散步,涨潮前的海水懒洋洋地扑打晶莹的白色细砂。最终他们停下脚步,并肩坐在巨大的礁石上。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他向被匕首抵住颈动脉的对方说。潮水渐渐涌起来,沾湿他们的腿,在他面前摆动的是一条泛着磷光的银蓝色鱼尾。

“潮水淹没这里的时候,你就死了。”这是回答。

“越美丽的人鱼就越危险。”他微微一笑。

“这算是恭维?”涨潮的第一个浪头涌起在远方,是若隐若现的灰色高墙。人鱼的尾巴安逸地拍打礁石,眼眸里藏着冰冷的讥诮神色。

“这是讽刺。”他突然在对方的冰冷嘴唇上吻了一下,跳上了藏在礁石缝隙里弄潮的舢板。

“你不需要告诉我名字,”乘着潮水离开时他大笑着说,“我听说你如同你听说我一样。下一次我会活剐了你的鳞片,所以小心,Fingolfin,不要落在我的渔网里。”

浮在海浪上的人鱼回以笑容。

“你也要小心,Feanor,”海水在他手中聚集成闪光的长剑,“不要再打我族人的主意。”

此后他们很久不再见面。

=====

暗色乌云向海面压下来,海水成为黝黯的深色,海面上聚拢着泡沫。船长下令收帆,调头驶向港湾。这时他看到海面上一闪即逝的银蓝色鱼尾。那颜色是不容易认错的,整片海域只有一条人鱼拥有这样的鱼尾。

他反手握住三尖的鱼叉,放下了一只小船。在风雨来临前他还有时间。

人鱼迅捷地在浪涛中穿行,远远显出航船巨大的轮廓。逃生的小船纷纷从甲板上放下来,看起来这艘船遭到了致命的损伤。Feanor把方向指给他们。

“那里是我的船,”他说,“不用慌,我们还有时间。”

一群人鱼在他们周围载浮载沉。无论人还是人鱼,脸上都带着如临大敌的神色。

“我们又见面了。”Fingolfin浮起在小船的正前方,Feanor握紧鱼叉。

“看来你们今天收获不小。”他看着那艘向海面下沉落的大船说。

Fingolfin回以一笑。

“我应该说,你们的收获也不小。”

人鱼砸开了货舱,把里面的囚徒释放出来,沾到水的人腿恢复成鱼尾。人们愤怒地大喊大叫,因为船上还有珍贵的宝石和香料。但他们不能轻举妄动,最终也只有眼睁睁地看着船只彻底沉没。

他们拿起桨来向岸边划,人鱼也渐渐消失在海洋深处,唯有Fingolfin不远不近地跟在小船后面。

“怎么,”Feanor停下桨,等他游近一些,“你在送别我吗?”

“我要确保你们没有跟踪我们回家的路途。”人鱼回答。

这时一个水手在Fingolfin视线所不及处举起了鱼叉。人鱼敏捷地闪避,可是另一条船上的人也投下了另一把鱼叉。银蓝的鱼尾被带着倒钩的尖刃刺中,人们拽住末端的鱼线开始向回拖拽。

Fingolfin在初始的疼痛过去之后就握住鱼叉,把它从身上拔下来,鲜血随之涌出,染红了海水。这人鱼握着鱼线的另一端,暂时消失在海面下。

下一刻他出现在船舷的一侧。只一下,那小船就被他掀翻了。落水的人挣扎着想要抓住其它的船只,却引起了更多的落水。Feanor也被拖下水,鱼叉还紧握在他手里。

人鱼仍旧不远不近地在他们旁边漂浮着,在暗色的水下向溺水而拼命挣扎的人们微笑,青色眼睛闪着幽光,笑容里显出森然的獠牙。Feanor浮出水面,抓住一块木板,他们四周还能浮出水面透气的人已经很少了。

“你干得不错。”他客观地对人鱼说,人鱼回以彬彬有礼的笑容。

“谢谢。”

血腥味引来了鲨鱼。虽然Fingolfin尽力向岸边游去,碍于伤势,速度依然不够快。为了避免殃及,Feanor大口吸气,放开木板潜到水下,同他一起抵挡那几条鲨鱼。Fingolfin初时略微有些意外,随即他们结成了短暂的同盟,背靠背战斗。更多的血流了出来,招来了更多的鲨鱼。Feanor看到人鱼的伤口依然流血,这让他的动作渐渐放缓。一条巨大的鲨鱼在Feanor身后朝着他冲过来,人鱼下意识拨开了人类,用手里的长剑破开了它的肚皮。Feanor抓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加快了游泳的速度。直到他们游上岸,那些贪婪的鲨鱼仍然失望地在近海漂游着,觊觎沙滩上的血食。

这时风雨已经降临,人鱼挣扎着想要去礁石丛中躲避,Feanor没有放开手。

“跟我回去吧。”他说,依然是客观的语气,“你想这样下水,还是这样待在岸上?”

Fingolfin戒备地看着Feanor。他的伤势不轻,血染红了海砂。随即他微笑起来,獠牙已经不见了,又显出彬彬有礼的样貌。

“好吧,那就谢谢你收留我。”

13 Feb 2015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