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梅熊初遇·别点,别点,别点,重要的避雷提示三遍。我今晚写政变写得神思倦怠,还是写傻白甜吧……

阅读提示【如果有人读的话】:时间是蔷薇之变后十五年。皇帝和左卿已经过了蜜月期,早就老夫夫矛盾不断了,嗯。




军营周围是一望无际的田地。夏日之门的节气,冬小麦已经灌满了籽粒,在金紫色晚霞铺满的天幕下泛出油绿色,随着马匹经过时带起的气流微微摇晃。战马在田垄上快速驰过,骑手的红铜色头发熔入晚霞的边缘,令他看起来像是披了一肩异彩的霞光。麦田里突然钻出几个人来,骑手反应极快,猛地勒住缰绳,双脚踩紧马镫,战马希律律一声长嘶,人立而起,倒腾着后蹄,又在骑手的驾驭下回归平静。不速之客早就敏捷地跳开,犹自嘻嘻哈哈地笑闹,骑手向他们扬鞭一指。




“你们在干什么?”




领头的战士好容易止住笑,轻快地回答:“偷点来吃。”说着举起手给他看一把麦穗。这个年轻人看上去不超过十八岁,笑容清澈,丰厚的黑头发间结着金丝的发辫。他身后有一头辉煌金发的青年捅了他一下,示意他不要说得这么明白。




王国的风俗里,夏日之门是有篝火与烧烤的,但骑手的重点并不在此。逆光的面孔看不清神情,仅能辨出眉宇间的颦蹙。




“你们为什么不去打点野兔来吃,而一定要践踏小麦?”




“你能下来说话吗?”他面前的年轻人笑着反问,“仰着头同你说话脖子疼。”




红发骑手不怎么满意地吐了口气,不过依然跳下马来,黑头发的年轻战士翻了个白眼。




“没区别,还是脖子疼。”他嘀咕了一句,从身后拿出另一只手,拎着一只野兔,“没错,野兔也打到了,要一起吃吗?”




“不成,Finde,”金发的伙伴插嘴说,“兔子不够吃。”




“别傻了,Laure。”这是回答,“把他拖下水,免得他啰嗦我们。”




红头发的年轻骑士揉着额角。“这不是重点,”他说,“你们能不能表现出一点对粮食作物的爱惜?”




随后他发现自己被两个人架着走,手里还握着马缰绳,战马驯顺地跟在他们后面。




稍晚些时候,他们在营地不远处升起篝火,烤着野兔和几把麦穗了。名字也互相通报过,后加入的两个黑发战士分别叫Turvo和Eithil。




“Russandol,”红发骑士自暴自弃地向野兔焦香的外皮上撒了点细盐,“三师团的。”




金丝发辫的Finde正把烧熟的麦穗在掌心搓碎,揉出里面的麦粒:“你听着像是三军团的,还管东管西。”他说着把浮皮吹走,麦粒倒进他手里,“来来快吃一口,吃过之后你就知道我为什么要偷来吃了。”




Russandol迟疑地把那一小把麦粒丢进嘴里,慢慢嚼了嚼,新鲜的粮食香气和手里残存的一点细盐在牙齿间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味道鲜美而无法形容。他不想表现出被这几颗麦子收买了,咽掉嘴里的东西之后才说:“……也没有多好吃嘛。”




Finde挑挑眉,这个神情有点莫名的熟悉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Turvo也在慢吞吞地搓麦粒,同时说:“被你踩坏的比被你偷来的还多,确实糟蹋了不少。”




“那好,”Finde拍拍手,掌心向上对他伸出手去,“老爸给的零花钱,拿点给我,我赔给人家。”




“那是老爸给我买书的钱,”Turvo眼皮都没抬,“凭什么给你?”




“等下,你俩是兄弟?”Russandol指着他们问,又转向Laure和Eithil,“他们是兄弟?”得到双重肯定之后他奇怪地打量着两个黑头发的青年人,“你俩长得不像啊。”




“我像他才是灾难。”Finde和Turvo异口同声地说,并且向对方丢了个白眼,一左一右共同用劲,拆开了那只兔子。




他们四个玩到了比较晚的时间,直到Russandol不经意地说:“晚了,我们该回去了。”




远远看见挑灯迎接出来的同伴,Russandol对他挥挥手。这位侍从官已经和他一起度过了十五年的时光,Maedhros视他如手足,他也是可以直呼皇太子乳名的少数几个人之一。




“Maitimo,你今晚遇到了谁?”侍从官信口问。




“我觉得我认出他来了,”Maedhros信口回答,“虽然我没见过。Nolofinwe的养子——都说他们在这里,以前我还不信。”



13 Jun 2015
 
评论(5)
 
热度(30)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