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哎哟我竟然写过这个!!!!!穿越版LC!!!!!

前情提要:

希绪弗斯化成羽毛之后,发现自己没死,而是穿回了十六年前(求时间轴!),亚伦刚刚出生的时候,这是个平行世界,亚伦和萨莎是双胞胎兄妹,且他们的母亲死于难产,父亲过于贫困无力抚养,打算把他们送到孤儿院去。希绪弗斯收养了这对婴儿,本来打算杀了冥王转世的肉体以结束圣战,但是没舍得下手,把他们两个一起养在身边,后来又收养了天马和雷古勒斯。

圣域方面,射手座始终空缺,射手座圣衣也不知所踪。因为不存在竞争者,阿斯普罗斯并没有叛变,德弗特洛斯也仍然作为凶星存在。萨莎五岁(我真忘了年纪了)的时候,希绪弗斯把萨莎、天马、雷古勒斯三个人送去了圣域,以防他们在哈迪斯身边遭到不测。他自己继续带着亚伦辗转于世界各地,躲避冥界的搜索。

雅典娜觉醒以后,派德弗特洛斯来暗中保护希绪弗斯和冥王的肉体。德弗特洛斯起先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委派这个任务,有一天希绪弗斯告诉他,亚伦就是未来的冥王。

于是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午后阳光照射下,河畔的大树枝繁叶茂,浓绿的荫凉遮挡了书房的窗户,枝叶间漏下明亮的光束,无数微尘在光线里飞舞。希绪弗斯埋首于厚厚的典籍,金褐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仿佛流动的金褐色火焰。

有个影子投射在他面前的书本上。希绪弗斯抬起头,看见德弗特洛斯站在树枝上,几乎完美地与阴影融为一体。纵然活了两世,他所认识的德弗特洛斯从某种程度上讲,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吱呀”一声响,希绪弗斯推开了窗子,苍青眼睛里带着温和的笑意。

“德弗特洛斯?我是希绪弗斯。”

德弗特洛斯没有回应,突兀地问道:“你是什么人?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少年是什么人?”

希绪弗斯慢慢笑了起来:“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问我这个问题。”

德弗特洛斯略微抬高了下颌,眯起眼睛。他和阿斯普罗斯真是像极了,连保持戒备时的神态都一模一样。

“他是冥王哈迪斯,你是谁?”

“我不是冥斗士。”希绪弗斯垂下眼帘,微微一笑,“我是亚伦的监护人,仅此而已。”

“假如你不应该卷入这件事,那就让开。”德弗特洛斯两手已经开始聚拢金色的光芒,“圣斗士从不伤害无辜,让开。”

“那你现在在准备做什么?”希绪弗斯扯起唇角做微笑状,目光却是冷的,“德弗特洛斯,这件事就是我的事。”

他缓缓说下去,声音平稳镇定。

“我是射手座的希绪弗斯,十六年前我抱起他和萨莎的时候,他们的母亲尸体还没有变冷,他们的父亲请求我好好待这两个孩子——”

苍青眼睛倏然抬起,被那样的目光所摄,德弗特洛斯竟然不自觉想要后退一步:“德弗特洛斯,亚伦是被我养育长大的,我的孩子。我看着他长大,那不是为了有朝一日,把他杀死。”

德弗特洛斯很少见地笑了笑。

“如果我没有幻听,雅典娜的圣斗士在保护冥王哈迪斯。希绪弗斯,有朝一日他会穿上六翼的战甲,发起新一轮圣战,无数人会因为他而死,那就是你期待的结果吗?”

“亚伦不是哈迪斯。”希绪弗斯一字一顿,“他是我的孩子。德弗特洛斯,有没有一个人,是你想要在保护世界之前先要保护的?有没有人在你心里排在全世界的最前面?如果有这样的人,那么你就不要指责我,因为我们只是做了同样的选择。”

“希绪弗斯,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全盘皆错。”德弗特洛斯被他戳中痛处。

希绪弗斯淡然一笑。

“事实上,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德弗特洛斯消失的速度和他出现的速度一样快。希绪弗斯站在那里,望着空荡荡的树枝,笑容从眼睛里流出来。

在过去的那一世里,希绪弗斯和德弗特洛斯只见过一面,在训练场浓绿的橄榄树下,金褐短发的少年抬头望,树荫中藏着德弗特洛斯,戴着黑铁的面具,一双眼睛在面具上方闪着星辰般璀璨的光芒。原来当年群青头发的少年长成以后,会是橄榄树的绿荫一般颀秀而飒爽的男子——如果把时间加在一起,已经过去了三十年。他们第一次互相说话,却以争吵开始,又以争吵结束。

希绪弗斯没有关上窗户,任凭风把书页吹得哗哗作响。

他一直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因为他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

20 Sep 2015
 
评论(17)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