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FF老夫夫之五:你擅长的事情你去做

投喂毛球。


“好的武器,绝不是任谁拿在手里都能用。”


Curufinwe一面丈量Nolofinwe的臂长和肩宽一面这样说。Nolofinwe顺从他的意思,走去测试握力与臂力,这时略微抬起眼睛,似乎想要说什么,最终付于一笑。


Curufinwe向他望了半眼。


“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Nolofinwe手里还握着铜质的手柄,眉宇间显出悠远的沉吟之色。Curufinwe对他这种近似于粉饰太平的行止一直没什么容忍度,哂笑已经是最平和的应对方式了。


“我一直对您有所误解。”Nolofinwe对他承认,这倒让Curufinwe搬出了一副刮目相看的神情,扬眉看着他,“仔细想想,您用人的智慧是您工艺的翻版——所以那其实是另一种在反复推敲当中得到的决策能力,……”


“而你一直以为我是一个不擅长权术,用人全靠感觉,政治能力为零的帝王。”Curufinwe截口说,他的语气和仪态几乎回到剑拔弩张的对峙年代了。


Nolofinwe举起了两手,无奈地摇摇头。


“长兄,我并未那样轻视您的能力。”他试探地把一只手轻轻覆盖在Curufinwe的手背上,“我只是误解了您的理性,而把它都归为直觉……”


Curufinwe抽出手,却又在他背上重重拍了一记。


“有时候我很想揍你一顿——等等。”他的眼睛亮了亮,“我早就想揍你一顿了。”


Nolofinwe接住了他丢过来的木剑,Curufinwe大约把所有的怒气都具体化成为木剑的剑锋,如今终于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宣泄口。


====


过了些日子,Curufinwe漫不经心地把一柄长剑丢给Nolofinwe,新铸就的剑刃上泛着淡青的流光。


“拿好。”他说,“别再弄丢了。”


Nolofinwe珍而重之地接过剑,正要说点什么,Curufinwe继续说:“作为报答——去替我把桌上的事情做完。”


Nolofinwe很快地浏览了那些文件的内容。


“长兄,”他迟疑地说,“这是Nelyafinwe刚拿给您的家族事务……”


“我知道。”Curufinwe不耐烦地说,“你擅长的事情你去做,我懒得看那些东西。”


====


秘书官一直好奇为什么Curufinwe陛下的字迹突然端正了很多。


05 Oct 2015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