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过年放刀子。Feanolfin·暮鼓晨钟

【年过完了!酷爱让我捅刀子!】

在这匣子里盛放着一把刀。盖子打开时,刀锋蓦然反射出湛湛的光芒,令人有被它割伤的错觉,那一泓秋水似的光线连一旁的Nolofinwe都惊动了。

“哦,原来是它。”他走过来,向Curufinwe手里的长刀看了两眼,脱口说,“难怪。”

“过于追求锋利了,刃口太薄,煅烧温度有点高,钢质太脆。”Curufinwe用修长的手指叩着刀身,侧耳听它发出的悠长呼啸,闲适地对Nolofinwe诉说自己的评价,唯有不小心在指节上划出的细长血痕才能看出这个谙熟动作所不能掩饰的心情。Nolofinwe用湿手帕捏住了他的伤口。

“什么?——没关系。”Curufinwe随口说,“你看你看,即使是我自己的作品,年纪大了回头去看,也会觉得不如意。”

“他们曾经把它带回来给我。您第一支近卫军的标准装备。”Nolofinwe回答。

“看起来一味追求制造的速度和数量,就会在工艺上留下遗憾。”Curufinwe把手指上的手帕拿开,看了看已经愈合的伤口,他的耳朵尖微微地发红了。

即使是诺多精灵最顶尖的技艺,也不能阻止时间、风雪和空气对材料的侵蚀。王卫队长停下脚步,拨开衰败的枯草树叶,直到指尖触到森冷的金属。刀鞘已经彻底腐坏,而刀锋依然明亮如洗。他把长刀捧到至高王面前,Nolofinwe接过来,再次拂拭刀身,手指按着刀柄上的火焰纹章。

“……而今安在。”他低声说。

Curufinwe在他的额头上敲了一记,Nolofinwe白皙的额头上泛起一块红斑,于是Curufinwe替他揉。

“不要胡思乱想。”

“我没有胡思乱想。”

Nolofinwe闭着眼睛笑着回答。


11 Feb 2016
 
评论(20)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