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剑三同人·柳杨·千秋·寒云浮天凝

策划你好,策划再见。


充满了放飞和个人私设,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姓名,年纪,家乡,父母亲人,前尘旧事,他全都想不起来。既然能忘记,想必也没有人们说得那样重要,想不起来便想不起来,其实没什么。


姓名什么要紧?那告诉你的姓名便一定是真的?年纪什么要紧?如今还没有死,以后不见得会死。家乡什么要紧?尘世多少流离辗转,谁真的看见过狐死首丘?父母亲人,前尘旧事,冥冥中天道搓弄,如风聚散,见与不见,又有何意义?


他此番带座下明教弟子探查楼兰古城内红衣教动静,已近尾声。头顶上鹰唳声响起,何方易两手扶着长刀,抬头去望。


陆烟儿喜欢李青莲的诗,没事便念一念。名动天下的谪仙人,能打动他的不过四句。


白日掩徂辉,浮云无定端。荣华东流水,万事皆波澜。


今日我是我,今日我在此。荣华万事,昨宵明朝,皆如泡影。若有缘得见青莲居士,一定要敬他一杯酒。


明教弟子多来自西域诸国,教内言语杂乱。身后有个弟子与旁人语言不通,汉话夹着本音,想必还比比划划,双方都急得满头是汗——他回神转身,提起长刀,准备过去替他们通译——幸而他还都学得会,回去要加紧督促弟子学汉话。


“二郎!”有声音唤,仿佛怕别人误会,又补上一声,“亚子!”


他不记得,但是他认识。那称呼仿佛自己从舌尖上跳在大漠的长风里。


“阿兄!”


他就说,真正重要的事情,那一定忘不掉。只是他真的想不起来了。


柳惊涛还没同引路的明教弟子说完来意,那边若嵯峨玉树的人一转头,面容清癯眉宇深峻,宛然昔时少年。


他与柳浮云年纪相差甚小,说是兄弟,其实也是玩伴。柳氏家大业大,独孤意忙于打理内务,柳风骨又觉得儿子交与乳娘丫鬟照料未免太长于妇人之手,自己却并不会照料孩童,也没那个耐心,是以柳浮云自会走路起就跟在柳惊涛后面摇摇晃晃地喊“阿兄”,一个小短腿领着另一个小短腿,在山庄内外蹦蹦哒哒,当时正是霸刀一景。更年长些,柳哲柳愚柳静海,溪影弄痕,还有柳家旁支与别家子弟,都跟他们一起,柳惊涛俨然是孩子头,柳浮云还觉得阿兄被旁人占去了,闹了好久的别扭。待年纪更长,柳浮云天资出众,是同辈中的翘楚,少年得意,难免飞扬跋扈,兄弟间偶有争执龃龉,毕竟情义深重,柳浮云并非不明事理,柳惊涛也不睚眦必报,最终总会达成和解,手足间反而更和睦。柳浮云艺成后喜欢出外远游,每次归来,面上也有风尘,都不如而今大漠风沙,消磨得人两鬓萧萧。兄弟两个执手默然相对,最后柳惊涛勉强笑着开口。


“亚子,阿娘看见你如今这样,该多么心疼。”


柳浮云面上浮现出茫然与失落,低声回答:“……大哥,其实很多事情,我……我记不清了。”


“出了什么事?”柳惊涛看他的神情,忙握着他的手臂要他转过去,对他全身上下仔细端详。柳浮云摇摇头。


“他们说……过去发生了什么,我不愿再记起来,所以便忘记了。”


“不要紧,不要紧。”柳惊涛轻声安抚他,“我找到你了,别的总有办法。亚子,你还记得什么?”


“……连我叫亚子,我都不记得了。”柳浮云对他苦笑,“除了你和……小妹,有时我心中能想出个模糊的轮廓来,旁的都……”


他垂下眼看手里的长刀,柳惊涛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一直没有留意吞吴,柳浮云又说:“他们说这把刀是吞吴,我隐隐记得,想抓住却似有若无。”


“没关系。”柳惊涛拍拍他的背,“回去咱们便请几个好大夫,总会好起来。”


他决断极快,已决定带柳浮云回霸刀山庄去,便跟他一同往明教总坛见陆危楼,一路缓缓地与他说些少时事情,引他慢慢回忆。出玉门关往西,大漠冷月白沙,刚到绿洲边缘,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明教弟子显身迎接,通禀道:“左护法,有外客求见。”


“什么人?”柳浮云甩镫下马,信口问道。


“二哥——是我。”叶炜自胡杨树下应答。


柳惊涛素不见叶家人,闻言背身便走,身后嗡地一声长鸣,吞吴刃口极薄,拔出时自有异样啸声,柳浮云怒极反笑,长刀劈空而下,似云中一道惊雷。


“竟然是你!——把我小妹还来!”


叶炜未料十年间他刀法精进如斯,烈如天火,竟不可正面撄其锋芒,迫不得已闪身退后,抬手卸下背后重剑,仗着玄铁之重,硬生生格下了他雷霆暴怒的一击,刀气与剑气相交,周遭砂石纷纷迸裂,连胡杨树都难逃此劫,枝叶簌簌。柳浮云一击不得,旋身便再出手,此时他招式中已揉入明教日月双刀的刀意,迅捷如光影相生,叶炜为求自保,橫剑身侧意欲招架,柳惊涛却比他更快,连鞘长刀斜刺里带住吞吴刀身,手腕翻转,两把刀夺一声钉进地面,直没到护手,随即喝道:“都给我住手!”


叶琦菲自他怀里探出头,叫了声“阿爹”。


“阿爹……你们不要打架。”


叶炜已知女儿在生死间打了个来回,脸色惨白,柳浮云未比他好些,颤抖着抬起失刀的右手,看看叶炜又看看叶琦菲。柳惊涛方才出手,以他一人之力制住柳浮云尚可,背后叶炜却未收住剑气,已在他背上着了一击,所幸他预料及此,提着一口真气,硬生生接了下来。唯有小女儿不知愁,对叶炜说完话,就搂住他脖子唤:“大舅舅!”


柳惊涛摸摸她细柔拳曲的头发,依然背对着叶炜,向柳浮云沉声说道:“这样大人了,如何还这么浮躁——有话好好说去!”


柳浮云无话可说,倒是叶琦菲眨眼向他左看右看,转脸悄悄问:“这就是我二舅舅?……”得到肯定后她从柳惊涛怀中向他探出半个身子,小女孩声音脆甜,像太行山间长的一种水梨。


“二舅舅!抱!”


柳浮云呆呆地接过叶琦菲,女孩子鬓边一朵珠花,熠熠珠光映着长眉明眸,刹那间前尘往事,纷纷涌上眼前。


周遭本来打算上前劝解的明教弟子突然全体哑声,纷纷隐身而去。盖因他们的左护法,素日飞扬放浪疏狂跋扈的何方易,突然间泪如雨下。


21 Oct 2016
 
评论(13)
 
热度(50)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