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阿毛破蛋的贺文十题……当中的三题。

这是一个重生以后的大只老大带领小只芬熊成长的故事……

【我总觉得他老人家没大多少】

慢慢地写完咯~=3=

1、突然被亲吻


“于是他们一起,打败了大魔王,王子和王子在新生王国的边界策马而行,朝阳在他们面前升起,这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有漆黑如无星月之夜长发的王长子面无表情地读完这本由他自己亲自撰写的精灵儿童读物。乌檀木发色的小王子陷在金红二色交织的枕头与被子里,快要睡着了。


“喜欢吗?”他木着脸问。


“喜……欢。”小王子打了一个大得能把自己的脸吞下去的呵欠,揉着眼睛细声细气地回答。


“那好,”王长子啪一声合上书本,面无表情地说,“今天的睡前故事就到这里了,晚安。”


“晚安。”小王子又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这次打得眼泪汪汪,长睫毛被粘成一绺一绺,这让他青色的眼睛显得更清澈了。


“那么我回去睡了。”王长子说。


小王子突然从被子里跳起来,只穿着一件白绸寝衣的小身体又暖又凉。他搂住他的颈子,干脆地在他两边脸颊上来回亲了五六下,湿漉漉带响声那种。


“晚安,Feanaro,”他伏在他耳边打着呵欠说,“我好爱你好爱你,从这里到天空上那么多爱,全都给你。”


王长子揽着他坐了好久,一句话也没说,唯有小孩子熟睡的细碎呼吸声绵绵地响着。最后他弯身吻了吻那个清秀的高额头。


“我也爱你……从这里到天空上,再绕回来。”


2.妹妹头


关于寿命与幸福的事,长生种族的传统里也有长生种族的美好祝愿,比如精灵孩童在小时候也是不剪头发的。他们细柔的半长头发披散在肩上,笑容清澈,奔跑起来无忧无虑,像是一些活泼跳动的小鸟儿。


Curufinwe看见Nolofinwe在庭院里跳格子。他也披散着拳曲的黑头发,小小的足音空旷地回响,蔷薇花树生得很高,缠缠绕绕地编织成一面锦绣斑斓的绿墙,有风吹过时各种颜色的细碎花瓣飘飘扬扬地落了他一头。孩子的脸颊鲜艳得像一朵未开的玫瑰。


“过来。”他出声叫他,Nolofinwe扑到他伸出的手臂中,Curufinwe把他高高举起来,一本正经地评价,“你长胖了。”


“……我长高了!”Nolofinwe不满地反驳,跳下去给他看刻在树上的印记,他已经高出了上次的旧痕迹。


“过来我给你梳头。”Curufinwe不置可否,重启了话题,从衣袋里拿出一把银梳子。Nolofinwe蹦蹦跳跳地来到他面前,跳到他膝盖上坐着,晃悠着两条腿。


“Feanaro,”他揪揪Curufinwe鬓边的发辫,“我也想要这样的辫子。”


“等你长高了再说。”Curufinwe把他头发中间沾着的花瓣摘下去,放在他手心里,“你那一群玩伴呢?”


“去上课了,去训练了,去摘浆果了,去Atto那里挨训了,去午睡了,去掏兔子洞了,去城外骑马了,去海边捡贝壳了。”Nolofinwe自自在在地回答,男孩子口齿发育得晚一些,尾音还没能咬得清晰明白,语速一快就带着粘滞的拖沓,Curufinwe皱皱眉。


“好了,别把舌头扭了。”他拍拍Nolofinwe的头,“梳好了,转过来我看看。——你在这里干什么?”


Nolofinwe凑在他耳边小声说:“我在等你回来啊。”


6.海水里的火焰。


“你要过生日了。”Arafinwe对小号的Nolofinwe说,语气是自小养成,因此无论如何也改不掉的亲昵与自在,“想要点什么?”


Nolofinwe侧着头想了想。有一两个瞬间孩子的侧脸与Arafinwe记忆中那个青年的侧影重合,令他在微笑中感到一种柔和而温暖的酸楚,像是眼泪掉在手指上。Nolofinwe全然没有感到他的心境,或者明明有所感知而故意没有反应,也用他一贯那种清澈的快乐态度回答:“我要几个大珍珠,Ingoldo。”害怕他不明白自己的意思,又补上几个词,“红的,上面有花纹的那种。”


“我要是不给呢?”Arafinwe承认自己十分无聊。


“……”Nolofinwe又想了想,非常轻快地回答,“那我就自己去捞海螺。”


“……我不怀疑。”Arafinwe缴械认输,得到了好几个亲昵的吻。Nolofinwe含着笑对他左看右看,带着一副很是自豪的神情。


过了几天,Curufinwe偶尔看到Nolofinwe捏着空心的小拳头,蹦蹦哒哒地穿过庭院。


“什么?”他在身后出声问,Nolofinwe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


“是个大珍珠。”他开开心心地回答,在Curufinwe面前摊开手掌。红色珠子上天生细腻流畅的纹理,几颗就占去了孩子的大半个掌心,手掌打开的瞬间,熠熠的珠光简直像是火焰的辉光一样扑到眉睫上来。


“哪儿来的?”Curufinwe其实也像所有的精灵一样,天生就喜爱美丽的事物,而他的审美又尤其出众。于是他随便一侧身,坐在花园的走廊上,拈起一颗看了看。


“Ingoldo给我的。”Nolofinwe慷慨地把所有的珠子都倒在他的手掌里,殊不知Curufinwe正在疯狂地忍耐着把它们丢到草丛里去的念头。


……真丢到草丛里,眼前这个会哭吧。这是他迄今还没真丢的唯一理由。


“你要用它们做什么呢?”他从口袋里拿出手帕,把珠子裹好了放回Nolofinwe的手掌,问。


“嗯,我也不知道。”Nolofinwe用手指拨弄着珠子,沉思地回答,“也许拿去打弹弓……?”


Curufinwe实在忍不住向后一仰身子,靠在紫藤上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边笑边揉乱了Nolofinwe头顶细柔的黑头发。


“……挺好,”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就这么办,我给你做弹弓。”


他笑得太开心,Nolofinwe反而有点迷惑,挠挠头,又看看手心里的珠子。


“可是这个很像你啊。”他嘟嘟哝哝地说,“不然我也不会向Ingoldo要这个珠子。”


Curufinwe被自己尚未发出的笑声噎住,剧烈地咳嗽起来。Nolofinwe爬上一边的石桌,给他拍背顺气。Curufinwe把那些珠子拿回来。


“那给我吧。”他老实不客气地说,“我弄好了再还给你。”


“别丢了。”Nolofinwe还追着他嘱咐。


“不是你要打弹弓吗?”Curufinwe捏着他的鼻子说。


最后那些珠子镶嵌在一顶精致的银头冠上,作为生日礼物送回了Nolofinwe手中。Arafinwe十分不高兴。


“我也能做。”他对Nolofinwe说。


“我知道,”Nolofinwe趴在他耳边悄悄说,“可是他们都说Feanaro做得特别好啊。”


“我做得也不比他差啊。”Arafinwe也在他耳边悄悄说。


“可是我不知道啊。”Nolofinwe悄悄回答。“我只见过Feanaro做的。下次我管他要几颗宝石,然后让你给我做,好不好?”


居然有理有节。Arafinwe悻悻地想,然后发现自己正在点头。


09 Jan 2017
 
评论(38)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