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变形记系列之:黑猫的故事【精灵宝钻Feanolfin,MF】

Feanor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他试着抬了抬手,眼前出现的是雪白的猫爪;他试着扭了扭头,在颈椎灵活程度骤增的情况下,清晰地看见了自己背上黑色的皮毛。

“喵?”他清清嗓子,从喉咙间发出来的是这样的叫声。

他几乎要彻底绝望了,抬头看见前面浩淼的湖水,颠颠跑过去向里面一照。

蓝天,白云。……和猫。

在蓝天白云和烟波浩渺的湖水之间骤然爆发出一阵充满了悲愤之情的……咆哮声。

Mandos你就耍我吧!等我回去了一定把你的殿堂都掀个底朝天把你挂在Manwe的旗杆上晒!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躺了枪的Manwe打了个喷嚏,没把这诅咒当回事;Mandos淡定地在他的档案上勾了一笔:罚你没有精灵皮来披,你还不知悔改,好啊,你在那里待着不用回来了。

Feanor正在盘算自己要不要靠跳湖回审判之殿,但闻靴声橐橐,一队战士走了过来。他本来打算看看这是哪些战士,抬头却看到了招展的银蓝旗帜。

……他现今最不想看到的旗帜。但是,等等。

那个半种怎么越过海洋的?

黑猫Feanor坐在原地陷入了思考,一面思考一面无意识用爪子划拉湖边柔软的白沙,等他反应过来,已经画了一幅有模有样的贝尔兰地图,他用铁灰色眼睛盯着地图上的海洋,最终得到了结论。

海尔卡拉克斯。

Feanor跳了起来,拜黑猫的形体所赐,这个动作分外敏捷优雅,警惕地瞪着走近的战士。

你们要对朕做什么?!(对不起我实在没忍住用这句话……)

“这只小猫真可爱。”年轻的战士如是说。

我们精灵明明是可以和动物交流的,为什么你这个愣头青听不到朕内心的咆哮!朕就是这样汉子!!你才小猫你们全家都小猫!

Mandos随便在他的档案上又勾了一笔:哦,我把你和精灵之间交流的能力关了。

Feanor在即将被精灵战士抱起来之前拼了老命挣扎出来,没办法,他现在实在太小了,没有多少战斗力。挣扎出来以后他慌不择路地开始逃窜,只顾着低头往前跑,没留神撞上了谁,摔了一跤。

“哪里来的小猫?”Fingon不在,接替兄长工作巡视营地的Turgon奇怪地看着它,Feanor心中警钟大作,他知道自己这个·二·侄儿是个妹控。

“不知道Irisse会不会喜欢?”

果然,来了。Feanor抬头看见另外一个他绝对不想看到的身影正往这边走,顾不得多想,一头窜了过去。

“……哪里来的小猫?”Fingolfin看着扒着自己袍脚拼命往上爬的小黑猫,奇怪地问,不想再让他扒拉自己银蓝二色的长袍,弯腰把他捧了起来,Feanor立刻跳到了他的肩膀上,不肯下来了。

就算最终要落到你们手里,也得这个半种亲自来!

“不知道。”Turgon回答,同时伸手想要把他从父亲肩上抱开,未果,“刚刚跑来的。”

“随他去吧。”Fingolfin对儿子说。

Turgon松了手,Feanor松了口气。

他就这样趴在Fingolfin肩膀上,直到他回到自己的帐篷。Feanor轻巧地跳到桌子上,打量了一下这间帐篷,发现除了地图和书就没有别的,不觉嗤之以鼻了一下。再一转头,Fingolfin已经脱去了外袍。

……你闲得没事穿丧服干什么,半种?给父亲的服丧期已经……

这时候Fingolfin在他头顶上摩挲了一下,Feanor不耐烦地躲开了。

把你的那个什么,爪子,啊不对,手,从我的头上拿开,半种!……谁许你帮我挠下巴了!……你应该说请允许我帮您挠挠下巴,然后我说喵,然后你才可以来挠,缺乏礼节教育的半种!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呼噜……呼噜……呼噜……

最后在这短短半天内遭遇了过多折磨和体力消耗的Feanor非常没有出息地在Fingolfin膝头睡着了。


=====我是7月20日更新的分割线=====


这只脾气古怪的小黑猫就这样在米斯林定居下来。Turgon多次表示要把这个寸步不离自己父亲的小黑毛球儿扔得远远的让他再也跑不回来,也仅限于说说而已,他压根没有那个时间。Feanor知道他们不喜欢他,话又说回来,他们从来也没喜欢过他。

呸,说得就跟他稀罕似的。

第一天早饭的时候,他就跟王卫队的大部分成员结了仇。Fingolfin带着王卫队晨间巡逻归来,战甲上还凝着细霜。Feanor正在闹脾气,懒得搭理侍卫给他准备的小碟子,窝在Fingolfin的座位上不肯动弹,见到椅子的正主回来也不动弹,倒是在早饭上桌时爬了起来,费劲地往桌子上跳。

Fingolfin随便看了一眼早餐,没什么特殊内容。就是Turgon在外面溜达的时候猎回来的兔子。

“你也爱吃这个?”Fingolfin笑起来,眉心间还带着细细的纹路,把他抱到桌子上,“来。”

放开我,半种!

Feanor愤怒地挣脱了他的手,先跳下桌子;自己试图跳上椅子,因身高问题,未遂;于是他先扒着Fingolfin的铠甲跳上了他的膝盖,然后跳上了桌子。金属上的细霜已经化成了微微的水汽,在他走过的桌面上留下浅浅的脚印。Feanor回头看了看。

关节那地方不容易擦拭到,会生锈的,真是暴殄天物,非专业,非专业到了极点。

不过,我为什么要管这个?——给朕上菜,半种!说你呢,听不懂我说喵语吗?——看样子是真听不懂,弱爆了,你。

费喵陛下他好像忘了点什么。不过虽然Mandos把他和精灵之间的交流能力关了,Fingolfin好歹还能看明白他对着自己喵来喵去是个什么企图,给他切了块烤兔子。

Feanor满意地又喵了一声,然后满头黑线地看着Fingolfin把那块肉放在了桌面上的小碟里。

我不要用那个,把你的碟子给我!

小黑猫费劲地拖着烤肉,把它放到了Fingolfin的盘子里。

“给我吃?”Fingolfin完全会错了意,再次笑了起来,随手顺了顺他头顶的呆毛。

愤怒的Feanor没多想就照着那只手来了一爪子。

谁要给你吃,半种!把你的盘子给我!

桌旁的侍从看着Fingolfin手背上浮现出的血痕,如梦初醒地上前来,打算揪小黑猫的后颈皮,同时打算去寻找外伤药,Fingolfin不在意地挥退了。

就是,那点小伤,是汉子的就别在乎!放手!不许揪朕的后脖子!!

Feanor张牙舞爪地挣扎,顺便在年轻战士的手背上也挠了几道。

“是只小野猫,放开他吧。”Fingolfin嘱咐自己的卫队长。结果他的手上又挨了一爪子。

你才是野猫,半种!

从那以后,不管别的精灵叫他什么,Fingolfin的卫队长都把他叫做“野猫”。

“野猫!吃饭!”

臭小子,你就学不会用请的吗?

Feanor没搭理敲着碟子边儿叫他吃饭的卫队长,轻巧地一蹬后腿,从桌子窜上了窗边的柜子,又从柜子跳上了窗沿,然后从窗沿一跃而下。

正好落在归来的Fingolfin的肩膀……后面。他低估了Fingolfin的步幅和步速。

Fingolfin顺手拉了他一把,让他在自己肩膀上趴着。Feanor喘了口气,就开始不满。

半种!平时我不是正好能算准了吗!今天你急着干什么去!——呸,你身上脏死了!从战场上回来就不会换件衣服吗!你那俩儿子也不管管——怎么只剩了一个?另外那个呢?

他越想越生气,索性连旧账都翻出来了。

这么长时间了你就不送我回对岸去!身为王族你都不去拜谒第三任至高王的么!目无王法,藐视朕躬,居心叵测,图谋不轨,缺乏礼仪教育!

“父亲,”Turgon迎上前来,迎着Fingolfin的视线点了点头,“哥哥带着Nelyafinwe回来了。”

什……

Feanor没见过自己长子有这样狼狈的时候。这个孩子的灵魂像是一团火,或者一阵赤色的风。作为一个父亲,他一向坚持认为二子Maglor至少倾倒了半个提里安城,另外半个是五子Curufin倾倒的,而其余的儿子们,“鲜衣怒马”四个字并不足以形容他们的俊美与骄傲。至于Maedhros,提里安城在他的风采之下不用倾也倒了。

可是这团火现下几乎要熄灭了。

他默不作声地跳到Maedhros的枕边,低下头,用自己的鼻尖轻轻触碰长子的脸颊,以此来代替一个轻柔的吻,随后团成一团,再也不肯离开。

在那个时候他几乎忘记了自己现下的状态,也忘记了长子已经不是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一刻也离不开他照料的孩童,而放任自己完全被属于父亲的愧疚控制。但他记得第一次触碰到妻子腹中胎动的奇异惊喜,记得他把自己的头生子抱在臂弯里时少见的局促与无措,记得红头发的长子奔向自己怀抱时欢快的笑声。他甚至记得如今被众口称为the tall的Maedhros出生时还不及他的小臂长。

这个孩子一定吃了很多苦,他在发高烧。

Fingolfin把扶在Maedhros额上的手收回来,忧虑的纹路又在眉心出现了。这时Fingon走到父亲面前。他已经略微整理过自己,看上去没有那样凄惨,低头等待父亲的怒火。Fingolfin抬起手,只是轻轻在他鸦羽似的发顶心摩挲了一下。

“Turvo和Irisse等你呢。”他说,“去吧。”

=====我是7月25日费喵陛下怎么都觉得不对劲的分割线=====

Maedhros的情况很快稳定并且好转了。红发精灵灵魂中的火焰重新燃烧起来,显出异乎寻常的明亮与沉静。他的住处访客稀少,唯有Fingon每天来陪伴自己的挚友。

“小猫好可爱。”Fingon试图抱抱这只寸步不离地守着Maedhros的小黑猫。Feanor在他那个挺秀的好鼻梁上狠狠地挠了一爪子。

滚开,半种的小崽子,别对我动手动脚!

Maedhros赶来替Fingon看他鼻梁上的红印,但the Valiant被黑猫挥着爪子驱赶:滚开!别对我儿子动手动脚!!

“没有出血。”Maedhros下意识抬起右臂,却又很快地换成了另一只手,轻轻拂过那两条红印,白皙指尖上没有沾染血迹。Fingon有些腼腆地从他面前退开了一步,自己也抬手摸了摸鼻梁,开口问:“你觉得怎么样,Maitimo?”

“我好了。”Maedhros回答,“也许我应该出去走一走。”

“外面太冷了。”Fingon试图阻止他。

但是Maedhros笑了起来,温和地摇着头,红头发柔软的发梢扫过他肩上趴着打盹的黑猫。Feanor打着哈欠听到了他所说的话。

“我也该去拜见Nolofinwe殿下……叔父。”

黑猫恨铁不成钢地用尾巴抽了他一下。

你俩谁拜见谁啊,Maitimo!

“父亲担心你的精力不足以支持谈话。”Fingon略微替他整理了头发,而后为他戴上了一个红铜打制的头环,“他说等你恢复了,会来拜谒你。”而后他再次端详了他的气色,“如果你愿意,我去请父亲前来?”

他是应该来拜谒第三任至高王。

黑猫在他肩膀上咕噜咕噜地想。他倒是没想到很短的时间之内他就暴怒了,在那两位精灵达成了某个共识之后。这只一直窝在Maedhros身边的小黑猫骤然暴起扑到Fingolfin身上,一顿乱挠。

半种!我就知道你目无王法藐视朕躬居心叵测图谋不轨!至高王位你琢磨多久了!竟然敢答应!

比Feanor更不高兴的是Fingon。在场最年轻的精灵不声响地用清澈的海灰眼睛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就像同时不认识自己最亲近的两位精灵了一样。Fingolfin揪着小黑猫的后颈皮把他从自己身上拿开,Feanor四脚凌空一阵乱抓。

半种!你竟然揪我的脖子!放开!放开放开!!

Fingolfin仿佛听到了他内心的咆哮,轻轻把他放到了Maedhros的枕头边。Feanor正打算再次挠他,一转眼看见自己的长子正对着Fingon展露出安抚的笑容,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干什么干什么!Maitimo你是我儿子!你可以没有节操,但是你不能没有审美!

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但是他无法干涉这件事——Maedhros和Fingon谈话时,红头发的精灵总是轻柔而不容置疑地把他搁到帐篷外面去——任凭他怎么挠也挠不穿厚厚的牛皮帐篷,最后只得在冬天的冷风里缩成一个团子,等着无意间路过此地的Turgon把他捡走。Fingon已经好些天不和父亲说话了,用Turgon的话来说,“简直像个矫情的小姑娘一样等着父亲去哄他”。黑猫一边对着他摆出来的食物大快朵颐,一边半心半意地听他唠叨。

我只知道你哥哥是个愣头青,我可还不知道你小子这么会吐槽。看在烤兔子的份上,伯父我就点拨你两句:他俩情投意合眼里放不下其他,我儿子配你那个愣头青哥哥绰绰有余,小子,节哀顺变~

等等……好像还是有什么不对。

有天Maedhros约Fingon去树林里散步,后者欣然赴约。Feanor满心悲催地从暖融融的炉火边把自己拔起来,在寒风中颤抖的树梢枝头无声地窜来窜去,跟着他们的脚步。在路上他们遇到了Turgon和Fingolfin,父子两个正谈论着什么事情。Fingon的身体几乎是立刻僵住了,他生硬地向父亲鞠了一躬,什么话都没说。

Fingolfin只是笑了笑,就转身走开了,留下三个年轻的精灵面面相觑。Turgon把自己的兄长拖到一旁,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对他说:“Findekano,我就告诉你一件事——第二家族和第三家族对此乐见其成——余下的事情你自己去想吧。”

哟,不错嘛。Feanor正好把这些话听了个正着,他懒洋洋地在枝头上打了个欠伸,饶有兴味地端详了一会儿目送兄长远去的Turgon。随后他发现自己跟丢了原本的目标,懊恼地窜了过去,举目四顾,没发现红发与黑发的影子,倒是看见了蓝色长袍——是Fingolfin。他轻巧地跳到他肩上,Fingolfin已经习惯了他神出鬼没的行动方式,随手接住了他,顺便捋了捋他背上细柔的黑毛。

跟我找儿子去,半种!

Feanor颐指气使地下命令。

……等等,好像还是有什么不对。

====我是8月4日更新的分割线====同志们楼主我回来了在我经历了上吐下泻差点把小命送在山里的一个星期之后民那想我了吗啊哈哈哈======

Fingolfin没有听从他的命令(他其实根本没有听到),并未如他所愿那样走到树林深处,而是转身与那两位年轻精灵所行的方向相反而去。Feanor在他肩头不满地甩着尾巴。

你也太放心了!他俩都还很年轻,怎么能单独放在一起!

Fingolfin抬起手在他头顶摩挲了一下,Feanor低低头把他甩开了,并且在那只手上咬了一口。

你儿子拐了我儿子,我亏大了,别动手动脚!

湖边的树林里传出低声谈话,可以辨出其中一个是红发的Maedhros,另一个是Fingon。黑猫敏捷无声地跳上了树枝,遥望着在夜色掩护下结在一起的红色头发和黑色头发。而Fingolfin微笑起来,不打算打扰他们独处的时光,无声向前走去。

其实他们之间感情的苗头很早就被Fingolfin察觉了。早在提里安时代,Turgon就曾经半真半假地哀叹过“难道大哥你缺乏父爱吗?!”只是见到父亲走来便住口不再谈起。

Feanor在树枝上听到他们两个喁喁细语。他们并未说什么特别的情话,仔细听来十句里倒有九句半是讨论军事和当前局势。黑猫不耐烦地敲打尾巴。

干什么干什么!Maitimo你是我儿子!如此花好月圆良辰美景让它虚度不成!

那两位年轻的精灵原本就是在用多话掩饰他们的不安,出现同时沉静下来的情况并不稀奇。在他们无话可说的空隙里,唯有湖水轻声起伏,高高低低。黑发里结着金丝线的精灵突然轻轻在红发精灵的唇角吻了一下。黑猫惨不忍睹地用尾巴遮住了眼睛。

……Maitimo你这个不·肖·子。

这时候Fingolfin无声的脚步已经快要离开这片树林。树枝上的Feanor想了想,轻盈跳到他肩上。在迟迟升起的月亮之下,夜行动物的目力让他看清了对方的神情。

半种,他用收起爪子的爪子拍着他的脸,明明是你儿子拐了我儿子,我还没惆怅呢。

沉浸在自己世界当中的情侣并不知道,他们已经得到了两位父亲的祝福。

15 Feb 2015
 
评论(7)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