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Paradox·3·两代至高王的交锋正式开始!!!!

3.

他提审俘虏时,那个黑发精灵还没有完全从伤势中恢复,不得不微微倚靠身边的一根铜柱才能保持站立,姿态轻捷雅致,带着梦境一般奇异的熟悉感,而他的目光落下来,如微微沁凉的蛛丝。


“Who are you?”他简单地开口问,一只手托着腮,手肘搁在架起来的膝盖上。俘虏的眼睛抬起来。


“Who's asking ?”这是回答。


一记鞭笞落到了俘虏的背上,浸透了盐水的牛皮鞭在空气里发出沉闷的声响,这些半兽人对折磨俘虏的时刻总是把握得十分精准。黑发精灵踉跄了一步,试图扶住铜柱,随即被推倒在地。血迹迅速在新破损的织物纤维上扩散开,这味道刺激了半兽人,它们的牙齿咔哒咬合,舌头舔过嘴边的涎水。这些嗜血的苍蝇。


他站起身,走到俘虏面前,用靴尖挑起他的下颌。他们肉体承受痛苦的时刻也是精神脆弱的时刻。他居高临下注视那双青色眼睛,随即发现他的力量并不能困摄这个精灵。在短暂的时间内他们没有说话,同时也进行着旁人所不能察觉的激烈交锋。他从不轻易认输,对方显然也善于对抗。他很快意识到,除了白白耗费精力之外,他不能用这种手段从对方那里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于是他从俘虏面前离开,转头吩咐半兽人:“带他去矿坑。”


黑发精灵突然说了一句话,不是Orc语,不是通用语,甚至不是他会说的那一种精灵语言,半兽人纷纷为了这句话发出刺耳的咆哮。他分明听懂了,却不知道它的意思;回答的话语分明已经含在舌尖上,可是他说不出来。那种遣词造句与发音方式都仿佛在他的血管里流动,只是无法触碰,不能捕捉。他霍然举起一只手,制止了半兽人的行动。


“你在说什么?”他带着轻蔑的微笑问,“如果你想要胡乱发声尖叫,我相信它们乐意效劳。”


黑发精灵没有再用那语言说话,他脸上的神情糅杂了出乎意料和不出所料。这时他已经重新站起来,青色眼睛平稳地向他注视。


“交换。”这黑发的俘虏轻声说,“回答我的问题,我就告诉你你想知道的。”


冷然的怒火在瞬间升腾起来。“是什么让你认为你有资格和我谈条件?”他的声音同样由于怒火而低下去,半兽人也会在这声音下退缩,但他的俘虏没有。


“因为我知道你想知道的信息。”他回答。


“相信我,”他冷笑起来,“想要知道什么信息,我有的是办法。”


“但是那样你就不会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他的俘虏依然轻声说,“如果我依然说Quenya,那么你又怎么会知道我在说什么?”


他回到座位上,信口重复了他方才所说的话。黑发精灵微微睁大了眼睛,那目光里的意味晦暗不明,不过那其中的确有他想看到的惊异成分。他不无得意地扬起眉。


“没有语言能难倒我。”他说,“你所自恃的东西实在是不堪一击。”


黑发精灵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在我之后你也许再也不会找到一个能教你Quenya的活着的精灵。你可以记下我说的每一句话,但不知什么时候你才能解读它,那太麻烦了,我不认为你等得起。”


他对这样的神色真是厌恶透了,它没有讽刺也没有赞赏,准确地说它不含有任何评判的意味,而仅仅表示对什么事情的客观陈述。他很清楚自己在厌恶什么——他其实是对的。

15 Feb 2015
 
评论(3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