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Paradox·4·为什么突然气氛全不对了……

4.

他很少到矿坑来,那些精灵喜欢唱歌,但是日复一日被折磨,被禁止互相交谈,他们也会疲惫,光芒从清澈的闪亮眼眸里逐渐褪去。他们把那种小小的提灯悬挂在矿洞的石壁上,微小的光芒在旷无边际的黑暗里闪烁,他们凝视它如此虔诚,仿佛那可以取代星星。


黑发精灵被单独关押并且监控起来,他见不到任何其他精灵,更无从与他们谈话。他的伤势比他们重得多,徭役也比他们重得多,可是他见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这些天的折磨根本没有起作用。即使他的面容清减下去,依然有隐秘的火焰在青色眼睛的深处燃烧着,他似乎仍然保有希望。


他下令把俘虏带到刑讯室去,俘虏居住过的小岩洞被碎石和灰土填满了,以防止他留下任何可能泄露的信息。半兽人把黑发精灵的手脚锁死在审讯用的铁椅子上才退了出去。这个诺多的攻击力太强,黑君主绝不会高兴看到有俘虏从他手中逃脱。


“我们又见面了。”他在椅子旁边缓缓踱着步,“我再问一遍,who are you?”


“这么说你接受了我的条件?”黑发精灵平静地反问。


“一个问题换一个问题,由你先回答。”他淡淡地说,“不要说假话,我看得出来。你是谁?”


“Call me Hildor。”黑发精灵回答,他停住了脚步。


“那是你的真名?”


“这是第二个问题,”精灵说,“现在该我了。你是什么时候起在这里生活的?”


他微微一笑:“太阳升起之前。——你的身份是什么?”


“我的名字可以说明我的身份。”黑发精灵抬起眼睛,“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你的回答太模糊了。”他在黑色面具下扬起眉,语音讽刺,“看起来我们当中的一个不够有诚意。”


“那是因为你的问题。”精灵尖锐地看着他,“Morgoth不曾告诉你跛足的原因,而我说的都是真话。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我没有家。”他气恼地暗中咬着牙,想着一旦获得了足够的消息他就会亲手杀掉这个精灵,“诺多的布防计划是什么?”


黑发精灵没有立刻回答,他的瞳孔微微放大,神情莫测。但他最终还是开口。


“我并不知道如今的布防计划。”


他向俘虏注视,更换了问题。“你们还有多大力量?”


“Himring。”黑发精灵说出了他所熟悉的地名,“Nelyafinwe还在那里。”


不知为什么,他觉得这精灵在观察他听到这名字之后的反应,以至于险些错过他需要回答的问题。


“你的名字是什么?”精灵问。他轻轻笑了一声。


“我没有名字。你曾经说过的话——它是什么意思?”


精灵莫名其妙地微笑起来。


“你想知道吗?——那么我可以教你。”他看上去有些奇异的愉快,“你需要教我orc语。”


他感到自己受了愚弄:“你真是得寸进尺。”但他并没有拒绝这个提议。


17 Feb 2015
 
评论(21)
 
热度(27)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