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版:风起于青苹之末。
不正经版:人生如此短暂,生活如此操蛋,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我波心~
无风格版:lof主傻白甜。缩起来自萌的透明野生粉。不混圈不混圈不混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tag纯属文库基本礼仪。如无特殊说明,一般不拆不逆。
AND:不是大大,也不是太太,是萍萍。
 
 

最近不是在读条,是在卡读条。

卡读条的原因很简单:写到现在发现人物放飞太过前后性格已经不是一个性格了,真是个悲剧。这个故事的名字又可以叫做“心里觉得策划不靠谱就会不自觉地写文怼之”,写个文儿也这么认真,是我的错。


虽然以前一直有写杨高,其实只是半心半意地写,各种凌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这次突然萌了柳杨自己也很意外。杨青月是个我认为塑造得很不错的角色,总体温和通透,待人接物也很练达,几个剧情任务做下来深有中通外直的感觉。尽管长歌NPC背后议论他是个疯子还会弹人,他的感觉却不是清冷,而是慎独。从六周年舞台剧开始,他出场一直都是个哥哥的形象,在杨逸飞面前,出手分韩赵,黑戈壁剧情,很灵动可是也很可靠。长歌门双癫,韩非池是恃才傲世,杨青月颇有点万事不萦怀,他大概从来没意识到自己很好,也从来不觉得自己好就可以怎样,韩非池的癫还在正常人能理解的范围内,杨青月的癫世人也只能说他是傻,他追求的压根不是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好,而是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重点是,他看起来很清楚这一点,而压根就没想改!“有逸飞和婉玉陪着就够啦。”这话挺矫情,也挺傲,他只是追求的东西和别人不一样,不代表他比别人傻。在这点上我比较认同为啥张婉玉会看上他(醒醒策划也许只是想拉高一下这个NPC的逼格),他很能体现“草木有本心”,那是张九龄最得意的作品之一。顺说杨青月出手分韩赵,颇有刘备分关长的意思,搞不好这货可以和他弟竞争一下全服第二莫问,第一莫问是我李白男神。


说到这里就得说柳杨年少相知,杨青月自己是个哥哥,其实他也是有个好朋友给他当大哥的,啧,想想就觉得温暖。他病刚好到能出门的地步,出门就直奔霸刀山庄,显然是很在意柳惊涛的。从这个角度去推测,柳惊涛如果真的像策划反复强调的那样颟顸昏聩,恐怕俩人的交情到不了这个份上。当然我们也可以说,柳惊涛想搞事,他也许是有意经营和杨青月的感情,问题是杨青月小时候所有人都不看好他,可能大家都没觉得他能活到成年,柳惊涛要是想经营,他去经营杨逸飞要靠谱多了。【为什么我明明是严肃认真地写着这句话,心里十分想笑……】


我最初的理解里,柳惊涛去照顾杨青月纯粹是因为他弱小好控制,可以让自己产生强大的错觉,所以后来杨青月好转之后,柳惊涛发现控制不了他,俩人就绝交。这事很常见,不算太放飞,大部分卢瑟都是这个心态,策划他老人家不就想把柳惊涛塑造成一个卢瑟么,我懂。杨青月那种秋水容物,对世人他怎么样都可以表示理解,理解不了他乖乖绕路不会说啥,这叫容物;反面就是他在意的人他绝对眼里揉不下沙子,这叫秋水。所以他俩二十年后再相会,首先从才华境界上就已经不在一个层次了,何况三观还不合,杨青月是“啊世界辣么大我看别人都辣么好,看不过来也学不过来,长歌门主是啥能吃吗”,柳惊涛是“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吞吴,我就要当庄主,我就要搞事情”,俩人不掰还能等着过年么。不得不说,遇到我这种接受别人设定接受得很顺畅的主儿,策划大人成功了。千秋里柳浮云给他哥写了个凤字儿,不就是嘲他哥是凡鸟么,我也觉得他哥是凡鸟,凡鸟偏从末世出。这句话,重点是末世。


我就不展开叙述从汉至唐的世家到底怎么回事了,策划仿着贾史王薛搞了个柳唐叶杨,一副柳风骨毁家纾难的样子,嗯,我也懂。光拿易经出来柳杨俩人也能掐一架,君子读易是为了治国,不是为了算命,就放到他们唐代,“不问苍生问鬼神”也不是什么好名声。北地有兵祸,君子的思路是啥?把我武器转移出去,别落到叛军手里……柳五爷这思路我给跪。正统的思路不是励精图治,奋发图强,肃清朝纲,规正圣上……么?柳五老了,霸刀真的要末世了。别说柳惊涛被策划描述得很无能,就算他有能耐,他爹在头上压着,他也蹦跶不来。


下面是柳惊涛能力的论证时间,大家可以去喝个水跑个洗手间了,让我自己抽会儿风。我为啥反复老强调汉唐的世家问题,那年头的世家是真·世家,乌衣巷子弟风流,早就消灭了阶级的我们可能真的想象不出。柳惊涛从小被作为这个庞大家族的继承人培养,就算他能力只是百里挑一,他弟千里挑一万里挑一,不学习天天玩儿也能上清北,他兢兢业业只能考上个北理,这就能说明柳惊涛没能力吗?摔!策划对我们非清北的一本院校到底有什么样的误解!月弄痕说柳惊涛胆小怕事,柳静海说柳惊涛暴躁惹事,麻蛋策划组内部也是不见面的吗!能不能统一一下大家的意见再来写!作为一个特别善于理解策划心意的读者,我看完之后的感想是:月弄痕估计在说柳惊涛试图缓和家族内部的矛盾,各种好话两头传坏话两头瞒,唯恐大家自己掐起来。柳静海估计在说柳惊涛对外十分强硬果敢,不许外人指摘霸刀就是不许指摘,敢指摘的新亭侯伺候,唯恐外人看扁了自家。摊手,多么正统的家族领袖的思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打压外来侵略者,点赞,都可以整个抗狼民族统一战线了。


西有独孤长孙,南有长歌门,连少林寺算上,北武林没有比他家更正统的世家,柳家上下这么多人,弘扬武学有柳浮云,深沉善谋有柳静海,庶务通达有柳弄痕,作为这样一个家族的继承人,柳惊涛到底要干啥?亲自上阵和人干架?亲自打算盘收租子?亲自和人玩心眼儿?亲自下厨做饭?哦可能有一件大事儿他还真得亲自做:亲自找个媳妇儿生个崽儿继承柳氏宗祧(于是我恍然大悟了他最大的黑点\(^o^)/~)……他只要雅量容人再加知人善用就够了,大概策划眼里的盖章无能就是这样的,可能他们理解的雄才大略的英主就是秦皇汉武,唐宗宋祖,随手一抓就能指点江山的那种类型,然则别忘了,这类英主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敲黑板,划重点啦!


他·们·都·加·强·君·主·集·权。


不服自己找历史书撕去,汉高祖在史上不过是个老流氓,大家同情项羽的多。完蛋了,柳惊涛但凡敢照着策划心目中的英主去努力一点半点的,策划还不得把他往自私自利不顾弟妹死活的路子上喷死算完。这个进退不得只好语焉不详含糊其辞的盖章无能实在是非常妙,所谓莫须有,那就是莫须咯,文科生的思路我不懂,继续摊手。


所以说了这么半天,我最初想说啥已经全忘了。无非是我很理解策划,策划想让柳杨掰我也理解,我还兢兢业业地理顺了他俩掰掉的逻辑。然而我想写的是CP,既不想把杨青月写成一个瞎子,也不想把杨青月写成一个傻子,还不想把杨青月写成一个倒贴,那就只好沿着放飞柳惊涛的路子一路放飞下去,看看他能飞到哪里……费这么大劲干啥我本来只想找个乐子,填坑还是弃坑都一转眼的事儿,为啥要如此兢兢业业地试图和剧情达成沟通交流,我真傻,真的。


总之一句话,我写文一向很放飞,如今剧情推进到了这个地步,人物性格放飞得可以这事儿我还真得承认,修文也很简单,把风飘大荒寒至今的段落一删,打住在屋顶上俩人闹绝交,就齐活了。可是我找了一早上没找到如何一边删文一边保留心肝儿们给我回复的留言,/(ㄒoㄒ)/~~掉头去修改前面的剧情和设定我现在又没精力,那就得重新全都推翻了来架构。有个折中的办法就是大家权当本文没头没尾,或者权当看了个精分的柳惊涛,前后分裂这事儿都怪我没写大纲,血气上头就搞了事情。呐,三次元这么辛苦,我还能保持日更,我自己都有点佩服我自己了,当然更感谢一直鼓励我的心肝儿们,逐个(づ ̄ 3 ̄)づ,爱你们!请不要嫌弃我不光卡读条我还放飞,继续爱我……


就是俩NPC而已我为啥要这么认真……整个画风都不对了……太丢脸了……


03 Nov 2016
 
评论(88)
 
热度(28)
© 青萍之末 | Powered by LOFTER